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房产 > 业界动态
任志强:2013年楼市出问题 调整时也许无米下锅

时间:2011-12-22 11:19:5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凤凰网房产综合 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董事长任志强21日在2011EJU华南创新峰会上表示,尽管明年房地产投资、进出口以及消费增速都会下滑,但并不影响实现7.5%GDP增速目标

凤凰网房产综合 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董事长任志强21日在2011EJU华南创新峰会上表示,尽管明年房地产投资、进出口以及消费增速都会下滑,但并不影响实现7.5%GDP增速目标,因此明年政府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大的调整。

任志强对明年房地产市场不抱乐观。他指出,相比于去年,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大幅下滑了25%,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而“明年想上也上不去,因为明年没有土”。此外,今年1-12月国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将较年初下降8%左右,他预计明年降幅还将会超过8%,甚至10%。

进出口和消费方面,任志强认为,我国进出口增速已经连续两年负增长,明年不会好转。他同时表示,由于今年股市和楼市不景气,明年老百姓会将更多的钱用于储蓄而非消费,所以明年我国消费增速也将下降。

不过,任志强也指出,上述三个方面并不影响实现中央提出的7.5%GDP增速目标,因此,明年政府不会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大的调整,“过了这个槛后才会进行调整”。

任志强称,任何调整措施都要在两个季度后才能充分发挥效应,他提醒有关部门要考虑这个周期问题,否则,2013年(房地产)就会出现问题。“第一,土地供应下滑,导致想上的时候上不去,没有土地;第二,新开工下降,导致商品房供应量减少,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调整的时候,也许就是无米下锅了。”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