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今日关注
2011年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60.17亿元

时间:2012-01-06 08:16: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财政收支规模再创新高   (2011年12月31日晚,天水市政府副市长温利平前往市财政局、秦州区财政局、麦积区财政局、市中行,看望慰问坚守在年终决算岗位上的金融和财税系统

财政收支规模再创新高

 

  (2011年12月31日晚,天水市政府副市长温利平前往市财政局、秦州区财政局、麦积区财政局、市中行,看望慰问坚守在年终决算岗位上的金融和财税系统干部职工。图为副市长温利平看望慰问市财政局干部职工)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以跨越式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依法科学理财,大力培植壮大财源,强化收入征管;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强化基础基层建设,不断提升财政监管水平;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管理年”活动,切实加强支出管理,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和重点支出,财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财政收支再创新高,财政收入迈上60亿元台阶,财政支出突破140亿元,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据初步统计,2011年全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60.17亿元,占年初任务的111.32%,比上年增长28.01%,增收13.17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8.63亿元,占年初预算的112.6%,比上年增长29.49%,增收4.24亿元,收入增幅较高,结构趋于合理。在收入较快增长的基础上,争取中央、省级补助116.5亿元,财政支出完成146.8亿元,增长21.04%,增支25.52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支出完成132.96亿元,比上年增长19.28%,增支21.49亿元。财政支出的均衡性、时效性不断提升,有力地保障了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保障了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到位,保障了机构正常运转和各项改革支出,重点支持了“三农” 、教育、科技、社保与就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总之,2011年我市财政收支增长较快,财政保障能力明显提高,财政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较快,群众得到实惠较多,为全面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