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今日关注
天水抢抓机遇 创业激情扑面而来(图)

时间:2011-10-28 17:38: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深秋时节,记者在建设中的天水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天水星火产业园、长城电工天水电工电器产业园区及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场,感受到一股股火热的创业激情扑面而来,一个

深秋时节,记者在建设中的天水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天水星火产业园、长城电工天水电工电器产业园区及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场,感受到一股股火热的创业激情扑面而来,一个抢抓机遇、飞速发展的新天水正在我省东部崛起。

1319762526408.jpg

  天水经济开发区社棠工业园的渭河一号大桥10月13日正式竣工通车。记者 赵建卿

  “引大引强”为天水工业经济强筋壮骨

  2010年6月投资36亿元开工建设的天水华天电子科技产业园,位于天水市秦州区西十里,天定高速的入口处。10月19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占地500亩的园区,已完成了一期工程,生产车间全部建成,工人们正在调试安装设备。

  天水华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胜利向记者介绍,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以微电子封装为核心、相关产业链为集群的国内外一流的电子科技产业园。到“十二五”末,产业园销售收入可望达到32亿元,利税4亿元;到2020年,销售收入达到63亿元,利税10亿元。

  天水市委、市政府为破解工业发展难题,坚持“引大引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国家高低压电器检测中心、长开高压电器产业园、二一三低压智能电器产业园、星火重型机床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已先后建成并投产运营,引进央企等大型企业集团投资的西电集团中高压电工触头生产基地、明讯通讯产业基地建设、黄河啤酒10万吨扩能技改项目、华能热电联产等一批大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星火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2.4亿元;总投资21亿元的长城电工天水电工电器产业园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总投资15亿元的天水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已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项目投资评审,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今年3月2日,天水市与华能、中材等央企合作的9个重大工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64.65亿元,目前正在抓紧进行项目前期工作,部分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储备“十二五”工业项目540项,总投资近600亿元。今年开工建设的各类新建、续建工业项目达到216项,总投资226亿元。

  崛起中的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位于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的天水经济开发区社棠工业园里,一座座厂房、科技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笔直的大道东西贯通、南北相连。10月13日,一座西连天水羲皇大道、东接园区三号路并与国道310线交汇的渭河一号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建强告诉记者,这个工程投资9200万元、全长645米、桥面宽20米的大桥仅用了18个月就建成了。他说,大桥的竣工通车,对于进一步改善开发区基础设施条件、完善优化开发区和麦积区的发展环境、促进开发区和麦积区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看到,位于园区东北面的总投资20亿元、占地1200多亩的星火机床工业园里,两个大型车间已拔地而起,工程建成后,可安置职工2000多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7亿元,从而使星火集团“十二五”末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天水星火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谦对记者说,我们落户这里,正是看中了这里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也是抢抓关中—天水经济区的发展机遇。他说,《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把天水市机械制造等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产业,规划中同时提出加快实施天水星火数控机床项目。星火人计划用10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为百亿产业园,营造出千亿元的产业链。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