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今日关注
中石化问题油之后又曝掺水油 将公布事故原因

时间:2011-05-31 10:11: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play('2ef8fae4-fa7d-4a43-b678-847358de60af');继岳阳中石化“问题油”之后,温州中石化又爆出“掺水油”。温州司机陈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

 

继岳阳中石化“问题油”之后,温州中石化又爆出“掺水油”。

温州司机陈先生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料称,5月29日上午,多辆轿车在温州西山加油站加完汽油后,汽车出现熄火现象。之后,闻讯赶来的4S店维修人员从陈先生车内抽出超过1200毫升水,据此计算,含水率达2.8%。

昨日(5月30日),记者赶至事发地点,发现温州西山加油站已围上了警戒线。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29日上午,有8辆汽车在该加油站加油后,确实出现了车辆熄火问题。

众多司机质疑中石化在汽油中故意掺水,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可能是加油站在修理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中石化温州分公司政工部李主任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已向车主承诺对损失车辆负责,正在加紧调查,6月1日会公布事故具体原因。

司机计算:含水量2.8%

陈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描述了“掺水门”事件的过程。

5月29日上午10时40分许,他在温州西山加油站加了300元的97号汽油,刚准备发动,发现前面加过油的车刚启动就熄火了,司机正在与加油站工作人员理论,“听说是汽油里掺了水,我赶紧停下。”

顷刻,四五位车主到达加油站,反映车加完油没开多久就出现熄火现象。随后,加油站工作人员将上述车主的联系方式登记在簿。

此后,闻讯赶来的4S店维修人员从陈先生车厢里抽出750毫升左右的水,还在管道里抽出500毫升左右的水。陈先生算了一笔账,当日的油价为每升6.93元,加了300元的油,即加了43升油,也就是说此次加油含水量达到了2.8%。

“我算幸运的,因为车没有发动,汽车损伤不大。”陈先生介绍,有一辆价值80多万元的车,因为加了“掺水油”,损伤很严重。

被“加水”的多位车主反映,他们是在早上8点至中午11点来该加油站加油的,刚开出几百米,车就熄火了。车主戴先生表示,在加完油后还开上高速,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一些车主怀疑,加油站故意在汽油中掺水。

该加油站黄姓负责人向外界证实,当日有20多辆车用问题油枪加过油,已经查出8辆轿车出现状况,加油站正与其他车辆车主取得联系。

据专业维修人员介绍,汽车加了“掺水油”并启动后,即使维修好了,也会因为有水进入过发动机,对汽车发动机和性能造成一定影响。

“中石化赔偿态度还不错。”陈先生称,其维修汽车、重新加油大约花了2000元,中石化工作人员对他已全额赔付。目前,其他损害较严重的车主仍在维修中。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