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家庭理财
【别境解盘】借我一双慧眼,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楚明白

时间:2011-04-22 21:26:5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涛走云飞,花开花谢 ,你能把握这摇曳多姿的季节!”

看完《股市投资心经》只有2章的试读部分,我直接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涛走云飞,花开花谢 ,你能把握这摇曳多姿的季节!”

看完《股市投资心经》只有2章的试读部分,我直接想起了那英的一首歌《雾里看花》里的这两句唱词,当然,具有这种智慧的是作者别境。做为一名股市新手,我现在还处在学习阶段。买了超过10本教炒股的书,真正看完的没有2本。而且我对那些专业性太强的偏技术类炒股书籍极其头痛,一看到开篇满纸的专业术语就开始感觉枯燥而无法坚持看下去。

而这本《股市投资心经》却让我有别开生面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言中作者别境就用非常有趣的话语,把自己的这本书比喻成“一支装备齐全的军队”,然后还妙趣横生地详细说明书中每一章中:第一部《市场心理概述》是先锋部队,第二部《基本面分析》是战略?署,第三部是《技术面分析理论》应该就是主力大军了,第四部《操盘方略》是后勤部队。确实,股市里面就是战场,虽然没有机枪炮弹,但却是真金白银的金钱战争,少有人赚,大多人赔,真是这样的残酷!

这本讲股市投资的书居然第一章开始讲佛经,真的有够特别!原来作者别境认为市场中交易的人们的情绪变化推动了股票的价格波动,反过来人们又受到股市波浪的影响而无法正确判断,这就是心法修为不够。因此要人们先行修炼佛学中的三修:戒、定、慧。其实,我想,如果真正修炼好了这三修,不仅仅是股市吧,人生中的种种事务情景,都可?有智慧来处理。

第三章中的“K线弧度理论”开始进入技术学习了,没有大量的专业名词,没有繁琐的过程叙述,而是图文并茂地通过实际例子来说明“K线弧度理论”,确实非常生动,让我这个股市新手完全没有畏难情绪地看下去。不过,其中的用“K线弧度理论”来解释整轮的牛-熊市的行情技术分析,只用了2006年到2008年这一轮的例子,略显单薄,不知是否可以再补充分析多一轮另外年份的牛-熊市,来更加强有力地支持这个“K线弧度理论”?

还是那姐的歌《雾里看花》唱的好呀:“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股市中的种种,不由让人感慨世事的无常,洞察的重要,表象与本质的相互欺骗和对立统一,这时,更是深感智慧的重要!现在,作者别境已经通过这本书把他的慧眼度给我们这些受益的读者了,那么如何消化吸收这些智慧的结晶,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实化于行”,就靠我们大家自身的修行了。

愿我们早日修炼出自己的慧眼,成功摘取股市中属于自己的果实。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