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财经 > 家庭理财
基金策略:今年踏准时点很关键

时间:2011-01-31 23:22: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周期和非周期股都有机会  小市值股的调整,引发市场对于周期股卷土重来的预期。银行,地产,煤炭等周期类行业再次受到各方关注。和去年对周期类股的分歧一样,今年依旧有

周期和非周期股都有机会

  小市值股的调整,引发市场对于周期股卷土重来的预期。银行,地产,煤炭等周期类行业再次受到各方关注。和去年对周期类股的分歧一样,今年依旧有相当多的机构对周期股看法谨慎。也有部分基金认为,周期行业有阶段性的机会。

  华安基金在其最近发布的2011策略报告中认为,2011年投资周期和非周期股票有望获得比较均衡的收益。同时,城镇化和战略新兴行业的发展也会弱化传统行业的周期属性。未来市场有望以业绩预期、估值提升为动力展开反弹,在未来市场震荡波动的低谷中,可以寻找并逐步布局行业经营稳健、增长稳定的公司,以此获得较大的投资机会。

  华安认为,周期性行业将依次趋向供需平衡。采用绝对估值法测算,当前公司股价已经基本反映最悲观和中性情况之间的预期,这类行业比较容易在一个非常差的预期基础上实现需求或盈利的大幅度超预期,其盈利也会迎来从悲观预期向历史均值回归的过程。华安基金预计,2011年投资周期和非周期股票可能获得比较均衡的收益。同时,城镇化和战略新兴行业的发展也会弱化传统行业的周期属性。

  华安基金认为,2011年有六大宏观主题将影响全年的市场走势:第一,通胀率早于市场预期而回落,货币紧缩预期从高涨到淡化;第二,人民币升值持续进行,速度加快;第三,房价基本平稳但销量稳步回升;第四,上市公司业绩2010年四季度显著超一致预期、全年保持合意增速;第五,美联储推出QE3可能性消失,2011年下半年开始讨论退出部分刺激措施;第六,欧元区个别国家被迫进行政府债务重组。

  在宏观背景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投资只能适当先行。具体而言,可以重点关注三类行业:首先,转型推进行业。因为转型是一个超周期的大题目,转型推进行业因此具有了对抗货币收缩的坚实支撑;其次,稀缺资源行业,因为货币收缩的背景是经济恢复,而经济恢复必然会对资源加大需求;最后,被市场低估的行业,这类行业中蕴含的泡沫极少,随着经济恢复,其基本面和估值的优势会凸现出来。

  电力、装备制造受关注

  自下而上的个股投资仍被认为是今年的重要策略,其中新兴行业中的若干分支,如电力、智能电网等较为被看好。

  国海富兰克林认为,单从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上看,经济扩张与流动性收缩的互动效应将贯穿今年始终,因此市场将不会形成一定程度上的趋势定向,行业结构性轮动或将成为主导。而“上半年重在行业配置,下半年重在个股选择”已在市场的“试温”中取得共识,踏准时点投资成为谋取超额收益的主导因素。

  具体行业,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利好,电力设备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该行业。而从细分板块看,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将是该行业投资的四条主线。

  此外,消费品行业特别是低价快速消费品行业具有较好的行业前景。2011年上半年,若通货膨胀控制在5%以内,大众快速消费品能够顺利将成本上涨转嫁到终端消费者,就会有盈利和估值双升的投资机会,大量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密集上市,也会带来新兴细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

  同时有三条投资线索可以关注:其一,可以沿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选择诸如战略新兴产业、绿色经济农业以及汽车、旅游行业等新消费热点,有望在“十二五”规划中受益良多;其二,在目前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世界经济从复苏走向扩张,流动性和基本面双重推动,大宗商品价格存在上涨动力,可继续看好农产品、贵金属、工业金属和能源价格;其三是针对供给受限的周期性行业,如基建需求旺盛的高铁、水泥、焦煤和化工行业等,都存在着一定的上升周期。目前国内周期性行业也正处于估值修复阶段,产能瓶颈行业供需逆转和新兴行业估值泡沫破裂后的大浪淘金将可能成为主要的投资机会。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