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牛网在线
中国手机网速排全球倒数第二?

时间:2012-02-18 00:08: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继国内固网宽带被爆价格高、网速慢后,再有国际权威组织报告显示,国内手机互联网连接速度排在世界末端,仅比印度好。有分析显示,手机互联网速度慢制约了国内手机视频网站

继国内固网宽带被爆价格高、网速慢后,再有国际权威组织报告显示,国内手机互联网连接速度排在世界末端,仅比印度好。有分析显示,手机互联网速度慢制约了国内手机视频网站发展。

  根据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近日公布的报告,手机宽带连接速度最慢的两个国家分别是印度和中国。相反地、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地区和国家,手机网速均较快。截至2010年,印度和中国平均连接速度分别仅为19 kbps和50 kpbs。而日本和韩国,平均速度已达1400 kbps。

  不过由于中印两国手机互联网发展迅速,GSMA也给予乐观的估计。GSMA认为,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到2015年,印度运营商的移动宽带平均速度将达到1037 Kbps,中国可达到1384 Kbps。但这仍然大大落后于其他国家——因为届时韩国将达到4984 Kbps,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达到5194 Kbps。

  对于GSMA的报告,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2009年才发3G牌,3G用户人数直到2011年才出现突飞猛进。因此,GSMA的报告引用2010年的数据进行比较有失偏颇。

  “目前国内手机网速对手机视频业务影响最大。”国内某视频网站一高管向记者表示,国内手机视频网站发展缓慢,很大程度上源于手机上网速度普遍不快,而且资费价格相对高。因此,尽管手机视频业务普遍被视为“黄金业务”,但短期内仍难有重大突破。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