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在线 > 商会
香港黄帝祠举办拜祖大典 击鼓撞钟仪式庄严肃穆

时间:2011-04-06 10:14: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4月5日电 (记者苏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悌观念,香港5日举行中国·香港·黄帝祠(辛卯年)拜祖大典,这是自黄帝祠2006年以来连续第6年举行庆典。 

4月5日电 (记者苏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悌观念,香港5日举行中国·香港·黄帝祠(辛卯年)拜祖大典,这是自黄帝祠2006年以来连续第6年举行庆典。

  今年的拜祖大典以“承传文明,开拓华夏”为主题,一如既往与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世界各地华人社区,同步于当日上午9时50分祭祀黄帝,期间有鸣炮、击鼓、撞钟、奏古乐、拜读祭文等仪式,仪式庄严肃穆,向人们展示博大精深的黄帝文化。

  活动主办机构表示,热切期望拜祖大典日后发展成为全港一个盛大的节庆活动,以吸引海内外游客前来观看,这不但有助于在海外推广中国文化,更可让香港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对进一步凝聚民族意志,有着十分积极和重大的意义。

  中国·香港·黄帝祠位于新界粉岭,楼高7层,原名为“轩辕祖祠”,筹自清末,建于民国初期,1925年落成,历经数十载风雨,旧祠已接近塌圮,香火衰微,遂于1998年耗资亿元重建,2005年7月1日落成开光。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