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开放大学与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联合举办的“国学讲习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1-03-28 09:47:15  来源:杨金锁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开放大学与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今天上午在天水开放大学教学楼联合举办“国学讲习堂”开讲仪式。  这是“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防&ldq

  【杨金锁现场报道】3月28日上午,天水开放大学与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在天水开放大学教学楼联合举办“国学讲习堂”开讲仪式。

  这是“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防“疫情”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的形势下,由两个单位联合举办的。

  “国学讲堂”开讲仪式由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强先生主持,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先生代表电大校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两家联合举办“国学讲习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积极予以配合参与和大力支持。天水市政府一级调研员、天水孔院常务理事张小平等部分领导、专家、学者、教授等60余位传统文化爱好者参加了今天的国学讲堂讲座。

  今天第一讲由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理事长兼副院长张克源先生担任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儒学经典 曾子著《大学》。其主要内容为 《大学》第一单元 经文、三纲。张克源先生从《大学》一书在儒学经典中的重要地位、《大学》经文讲习等大的方面及涉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解读与讲习。

  他把儒学优秀传统文化与我国现代文明文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行了精辟讲述。从而使在座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受到了一次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爱国主义的思想教育。

(天水市政府一级调研员、天水孔院常务理事张小平参加活动)

天水开放大学副校长周和平讲话

天水孔子文化研究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强先生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