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金石书法家毛晓春到访金华云富高中(图文)

时间:2021-03-30 16:56:23  来源:神州网 沈贞海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石书法家毛晓春到访金华云富高中沈贞海  “书法是中国国粹,要让书法沁入学生的内心深处,浸润中国传统文化,能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悟得更深、更透。”3月19日,

金石书法家毛晓春到访金华云富高中

沈贞海

  “书法是中国国粹,要让书法沁入学生的内心深处,浸润中国传统文化,能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悟得更深、更透。”3月19日,在婺江之畔的浙江省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云富画苑”内,来自中国文联《神州》杂志的毛晓春副社长,与云富高中董事长、校长楼红伟来了一场“固本强基、体艺双修”的深度对话,现场指导师生创作,并为云富高中赠送了现场书法作品及其文学作品《纸上低语是故乡》。

  当天的走访、交流中,金华云富高中董事长、校长楼红伟向毛晓春详细介绍了云富高中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点,并特别参观了“云富画苑”,了解了学生在体艺尤其是书画特色上的发展情况。

  “书声琅琅,墨香阵阵。”据了解,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创办于2015年,以“厚德博文”为校训,“固本强基、特长专修”为特点。2020年10月28日,“云富画苑”正式揭牌。

  据介绍,该校紧紧抓住“基础与习惯”两个核心,以基础促成绩,以习惯促提高。为帮助学生打开升学通道,学校先后还开办艺考班、小语种班等,大力发展特长教学,特别是美术教学。经过三年的探索,在美术教学上已初具特色。云富画苑聘请张禾、石照东、骆献跃、吴战堡等国画家为学校美术顾问。目前已有专职美术教师5名,兼职美术教授5名,合作画室3家。有美术专业教室6个,特别是在兼顾专业课与文化课方面有了成功的做法。学校与中国美院、天津美院等颇具代表性地位的美术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这些院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楼红伟希望《神州》杂志社和毛晓春副社长能给予云富师生在书画专业领域上更多的支持与帮助,让师生们能够更快速成长。

  楼红伟说,学校是一个“学知识、促理想、长心智、助成长”的地方,而书画则陶冶身心,亦是当下艺术高考的最佳选择与途径。

  毛晓春对云富高中的“固本强基、特长专修”表示认可,并勉励云富高中师生“静心学习、强身健体、壮凌云志”。

  毛晓春,笔名雨枫,甘肃天水人,学者、作家、金石书法家,系中国文联主管《神州》杂志副社长。其金石书法作品,既有文化底蕴,又有着自己的艺术特色,尤其他的篆书、隶书作品,被权威专家评为“上追殷商甲骨之遗风,下逮金石秦篆之余韵”。

  毛晓春被誉为中国金石大篆的第一人,他用金石大篆书写的百米《孙子兵法》和《论语》以及《晓春书法感悟集》等,2015年曾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毛晓春金错书专题研讨会,奠定了其在金石篆书领域的地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