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颂脱贫攻坚成果,绘乡村振兴画卷——天水书画院第十六届年展开展

时间:2021-02-19 16:00:13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月19日 ,天水书画院 “助力脱贫攻坚 描绘美丽乡村”写生采风展在万寿宫开展。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市人大副主任李焕珍、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 、市委宣传部 副部长阎小鹏

  2月19日 ,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书画院、天水美术馆承办的“颂脱贫攻坚成果,绘乡村振兴画卷——天水书画院第十六届年展”在万寿宫开展。天水市人大副主任李焕珍、副市长汪小娟、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阎小鹏等参观画展 。

  本届年展以“颂脱贫攻坚成果,绘乡村振兴画卷”写生采风作品为呈现内容,集中展示了天水美术馆 10位画家近百幅书画作品 其中 绘画作品70幅 ,书法作品30余幅 。

  副市长汪小娟在天水市美术馆馆长李靖和天水市美术馆部分画家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她对天水市美术馆书画家能够深入生活,深入实际 ,聚焦助力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创作出反映时代,反映火热生活的生动作品 表示肯定,并祝愿画展圆满成功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在新时代背景下 ,天水美术馆的艺术家,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精心策划了"助力脱贫攻坚,描绘美丽乡村"写生采风活动 ,他们用艺术作品反映和记录了我市近年来美丽乡村 建设的成果以及农村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和农村新面貌 。此次展览也是天水市美术馆艺术家们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

  李靖,1968年生于甘肃天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先后进修于“张旭光西部高研班”、国家艺术基金“翰墨薪传·牵手西部”书法研修班、“陈海良常熟高研班”。现为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副主席、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副研究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水市书协副主席。

  张东怀,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美术馆副馆长、天水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燕山国画院专业画家、甘肃省民革画院特聘画家。2009年在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高研班学习,2013年至今为陈钰铭先生“水墨家园”工作室画家。主攻人物,兼作花鸟、山水。

  范宏亚,号了一,祖籍甘肃通渭,斋名小兰亭,别署流泉阁、空庭。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先后进修于复旦大学文博系书法研修班,师从沃兴华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高研班,师从程大利导师。现为程大利工作室画家、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甘肃省美协会员、甘肃省中国画学会会员。

  张应生,1964年出生,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出版有《二十一世纪优秀艺术家系列画集——张应生油画作品集》、《中国画院名家精品系列——张应生国画作品集》。

  刘虎森,笔名甘雨,1964年生于甘肃甘谷。1984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1988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2000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为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专业画师,甘肃画院特聘画家。

  余姚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甘肃金石篆刻研究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兰州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著有《林下玄谈—中国书画批评的角度与方法》等。

  陈华,祖籍山西,1990年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美术馆专职美术师。2011年出版个人书画作品集《中国画院名家精品系列·陈华作品》。

  郑睿(睿之),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艺术硕士。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印社社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云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天水书画院二级美术师。

  索雨红,陕西宝鸡人,2009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美术学中国画山水方向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书画院专业画师。

    郭向雷,1976年生,甘肃徽县人。2000年毕业于甘肃教育学院美术系,师从著名花鸟画家杜平让、莫晓松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书画院专职画家。

  李敏豪,美术从业者,天水美术馆办公室职员。1992年出生于甘肃天水,本科毕业,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