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军旅书法家丁学洲走进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进行文化交流

时间:2023-12-27 20:10: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近日,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之际,军旅书法家、原国防大学丁学洲教授来到甘肃老家,与甘肃省青联常委、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望来一同举办书法作品巡回展。  2

  近日,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之际,军旅书法家、原国防大学丁学洲教授来到甘肃老家,与甘肃省青联常委、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望来一同举办书法作品巡回展。

  2023年12月26日,在天水举办第四站巡回展之际,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有幸邀请到丁学洲教授,莅临茶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雅集茶会。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水市诗词学会、天水市书画研究院、天水伏羲琴社以及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的鼎力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丁学洲、侯金宝、宋桂文、李茏、顾明轩、王彩霞、马春林、刘亚丽、郑子林、陶文娟及喜欢丁学洲教授书法爱好者20多人参加了文化交流雅集茶会。

  茶会上,丁学洲教授与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共同探讨了毛泽东的诗词与书法艺术,并对天水的书法、诗词等文化现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同时,各位专家学者还就当代书法艺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在活动中,丁学洲教授还与茶文化爱好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他分享了自己对茶文化的独到见解,以及茶道在生活中的作用和意义。他强调,茶文化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修身养性、感悟生活的艺术。通过品茶与书法,人们可以放松身心,静心思考,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正值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荣膺中国“五星级茶馆”,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首创会长、天水国馥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彩霞参加深圳举办的中国茶馆业交流大会,授牌领奖载誉归来。为此,丁学洲教授应邀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并题字“国馥品茗、五星文化”等书法作品,赠与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不仅是对天水茶文化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丁学洲教授的书法作品笔力雄健,气韵生动,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他的作品不仅体现了高超的书法技艺,更融入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与感悟。

  茶会期间,天水的文化学者与艺术家们纷纷向丁学洲教授表达了敬意。伏羲琴社副社长顾明轩女士演奏了《忆故人》助兴;国家高级茶艺师王彩霞则为来宾们展示了精妙的茶艺;书法家宋桂文赠送了“书坛瑰宝”的墨宝;天水诗词学会侯金宝则代表学会赠送了《天水古今诗词选》;而散文家刘亚丽则赠送了自己的散文集《渭水浅吟》。

  此次文化交流雅集茶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毛泽东诗词和当代书法艺术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天水地区茶文化的发展和传承。相信在更多像丁学洲教授这样的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会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也促进了不同领域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作为一家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构,将继续发挥其在文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更多人提供了解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