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市文化馆赴津参加五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馆际文化交流展演

时间:2018-11-08 16:02:54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6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甘肃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青海省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陕西省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化体育新闻出

  11月6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广播电视局、甘肃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青海省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陕西省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文化动车·丝路情”陕甘宁青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馆际交流展演”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代表参加活动的西北四地文化部门在开幕式上致辞。天津滨海新区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为此次“陕甘宁青津”馆际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在开幕式上致辞)

  天水市文化馆作为此项活动的发起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合作共赢的“丝路”文化精神,倡导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文化理念,加大东西部精品文化资源共享,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形式,打开精品文化展演的交流通道,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为各地区的文化繁荣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活动自九月启动以来,以“砥砺奋进四十载,携手唱响新时代”为主题,先后在西宁、天水、安康、吴忠举办了8场巡回展演和4场摄影联展,这次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洞天胜景滨海行”书画摄影交流展和“新时代之声”馆际文艺巡演,动静结合,南北兼顾,特色浓郁,各馆都带来了彰显地方魅力的精品力作和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新港居民享受到了融合东西部精髓的文化盛宴,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

  这次“洞天胜景滨海行”书画摄影交流展,展出了2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将五地市书画创作实力、风土人情与自然风光呈现在天津滨海新区观众面前,书画笔会创作交流气氛热烈。在滨海新区交流巡演中,天水市文化馆展示了传承伏羲文化的歌伴舞《羲皇故里》以及以麦积山石窟飞天壁画为原型创作的舞蹈《麦积飞天》,两个节目极具甘肃标识,地方特色浓郁,彰显了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新区市民足不出户感受到甘肃多元文化和丝路风情的魅力。


(天水市文化馆选送舞蹈《麦积飞天》)

 

(青海精典民歌荟萃《在那遥远的地方》)

宁夏吴忠市文化馆选送舞蹈《耍羊皮的汉子》

 

(文艺演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