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正式启动(图文)

时间:2018-10-29 01:11:5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0月28日晚,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在华厦艺术馆举行启动仪式 ,至此,历经半年来的筹备,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正式启动。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琴,天水

       10月28日晚,由珠江月诗词学会主办的“2019第五届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启动仪式 ” 在华厦艺术馆举行启动仪式 ,至此,历经半年来的筹备,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正式启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琴,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进文,天水市政府节会办主任张小平,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小敏,天水师院图书馆馆长吴卫东,天水市图书馆副馆长周涛,《天水宣传》主编李茏及张广成、聂大受、艾叶、李吉定、杨天霖等嘉宾、社团组织、文化爱好者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天水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王进文讲话)

        王主席在题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诗意天水》的讲话中指出,中国是诗的国度,具有悠久的诗歌传统和璀璨的诗歌文化,诗人词家,灿若群星;名篇佳作,传之久远。特别是唐代,我国的古典诗歌臻于完美。杜甫、苏蕙等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作,也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我们天水是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让我们大有可为,追思前贤,展开诗性的想像,探寻诗歌的真谛,发现大美,弘扬大爱,与自然、生命和时代对话,具有特殊的意义。

(本次活动总策划郑天明代表组委会致辞)

       “中国诗歌春晚”创办于2015年,是由中国屈原学会、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华语圈100多家诗歌、文学、传媒组织主办的诗歌盛事,曾在北、上、广、深等城市以及美、欧、澳设立近40个会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数百家主流媒体报道,已经成为国内甚至国际诗歌品牌活动。 本届诗歌春晚将以“ 诗意中国,唱响龙城”为主题,本着重塑中国文化自信,彰显文化尊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理念,让诗歌唱响陇上,让天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 主持人:王文博、王婷)

         这次晚会将以海选(面向全国)、复赛、决赛的形式,评选出优秀的诗歌创作人才、艺术表演人才,让精彩的文艺作品,在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的舞台上呈现风采,为天水的父老乡亲献上一场视听文化大餐,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献上一支高歌,也为中国,乃至世界了解天水,神往天水打开一个响亮的窗口。   

       珠江月诗词学会天水分会会长、本次活动总策划郑天明先生表示:“此次能够获得“中国诗歌春晚天水会场”的主办权,珠江月诗词学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组委会成员一定竭尽所能,把本次诗歌春晚文化活动办出特色”。他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国内其他会场以及海外侨胞,势必将对珠江月诗词学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也将对天水厚重的地域文化能起到一个广泛的宣传作用。以诗歌赞美天水山川,以诗歌唱响龙城秀美,让古老的天水,龙图腾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源头,焕发出诗与美的活力,正是当下树立文化自信的时代要求,更是广大文艺爱好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愿大家齐心协力,为天水的文化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郑天明、汪月敏、杨平、朝阳)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书画展示

诗朗诵《麦积山石窟》作者:薛红珍,朗诵:天水诗人杨冬冬

古琴曲《阳关三叠》,演奏:天水伏羲琴社副社长顾明轩

诗朗诵《陋室铭》,朗诵:王文博

四人合奏《女儿情》,演奏:杨小花、师宝女等

诗朗诵《穿越1600的时光,与你低语》,作者:兰叶子 ,朗诵:雅萱

活动现场

古琴《平沙落雁》,演奏:伏羲琴社副社长张田芳

诗朗诵《将进酒》,朗诵:天水诗人、书法家李笼

南箫独奏《杏花天影》,演奏: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靳振彪

主持人:王婷

9fa1e6d07969b954184f3d6cdcf612e4.jpg

be0a92629a81db4fe0118aaa2592c531.jpg

b3cbe5fa44635e7ed8c82bd1e528133d.jpg

4b1114555547eebba969ddea83e2493f.jpg

6e3cd1f1473ad191ed08f6683324a94c.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