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2018年天水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汇报展演倾情上演(图文)

时间:2018-10-27 15:01:2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王彬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王彬摄影)10月26日晚,2018年天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汇报展演在秦州大剧院倾情上演,我市一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曲艺、音乐、舞蹈等具有代表性的

       (王彬摄影)10月26日晚,2018年天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汇报展演在秦州大剧院倾情上演,我市一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曲艺、音乐、舞蹈等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进行了展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琴、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出席晚会并观看了演出。

       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本次展演活动,武山旋鼓舞、秦安腊花舞、张家川花儿、麦积小曲、秦州鞭杆舞、秦州黑社火、羊皮扇鼓舞、天水剪纸、木人摔跤等独具特色的非遗展演项目,充足展示了我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这些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非遗项目展演令观者大饱眼福,陶醉其中,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特别是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张家川花儿,这种民歌曲调跌宕婉转,荡气回肠,犹如叮咚流淌的山泉,又似花海荡漾起的一缕春风,千回百折,余音袅袅 不绝如缕,令人心旷神怡。在秦州大地流传千年的鞭杆舞,以剽悍刚猛、豪迈奔放的舞姿,舞出了秦人先祖的粗犷和豪气,场面雄浑激昂,气势磅礴,令人仿佛回到了远古苍郁壮美的牧马大草原。

     壳子棍、蔡家拳、春秋大刀联合表演,壳子棍作为我国现存少林武术中的奇葩,在中国武术界独树一帜,表演者舞动的棍子,一会快如疾风,似骤雨,一会似有千钧之力,刚柔相济,展示了表演者在武术方面深厚的造诣。一系列独具魅力的非遗表演项目轮番上演,一场充满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项目表演令观者耳目一新,意犹未尽。

        据了解,目前,天水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项目8项,省级项目50项,市级项目144项,县级项目283项。我市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6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6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311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801名,在全省名列前茅,是名副其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市。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