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九九重阳•诗意甘谷”2016(丙申)年甘谷重阳诗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10-10 08:46:15  来源:天水广电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0月9日,正值重阳佳节之际,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甘谷县人民政府、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广播电视台承办,天水老年大学、天水市江苏商会甘谷分会协办的&ldqu

  10月9日,正值重阳佳节之际,由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甘谷县人民政府、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广播电视台承办,天水老年大学、天水市江苏商会甘谷分会协办的“九九重阳•诗意甘谷”2016(丙申)年甘谷重阳诗会在甘谷县大象山公园成功举办。

 

  ▲2016(丙申)年甘谷重阳诗会现场

  2016(丙申)年甘谷重阳诗会朗诵者的阵容主要由天水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和天水市老年大学学员组成。诗会分为三个篇章,依次是:诗歌之源 在水一方;天一生水 水润翼城;岁岁重阳 爱在深秋。诗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诗歌爱好者欢聚一堂,以诗会友、共度佳节。诗歌朗诵与舞蹈相得益彰,为甘谷县人民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日祝福。

  ▲2016(丙申)年甘谷重阳诗会主持人 赵丽 周文彬

  天水是中华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天水境内的甘谷县地处陇右渭水之滨,千百年来,一直有伏羲生于甘谷的说法。产生于渭水之滨的古老民谣随着伏羲部落的东出西进走向中华大地,经过千百年的演变,逐渐形成了中华民族的诗书礼乐,古风雅韵。中华诗歌,她的起源地便是甘谷。此次诗会,结合甘谷县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沉淀,通过电视诗歌朗诵活动植入甘谷的文化精神、山水风光、城市建设和发展、教育文化等内容,通过互联网和电视,给全市、全省、全国人民推出了一个精、气、神具佳的文化甘谷气象。

  ▲天水筝鸣苑古筝艺术中心朱敏、胡文琦古筝伴奏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但朝辉朗诵诗歌《蒹葭》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惠明朗诵诗歌《短歌行》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宇红朗诵诗歌《冀里行》

  ▲天水市老年大学诗词班张秀花 杨海芳朗诵诗歌《春江花月夜》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文彬朗诵诗歌《过故人庄》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丽朗诵诗歌《醉花荫》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俊杰朗诵诗歌《沉醉东风 重九》

  ▲天水市老年大学朗诵班孙金兰朗诵诗歌《酬王处士九日见怀之作》

  ▲天水市老年大学朗诵班高一峰朗诵诗歌《采桑子 重阳》

  ▲天水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雪蕻朗诵诗歌《水做的天 水做的城》

  ▲天水市甘谷县教体局马永宏 牛汪红朗诵诗歌《太极的灵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