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伏羲文化
“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开篇之作出版发行

时间:2017-09-25 08:53: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开篇之作出版发行 据天天天水网讯 【记者 郭琦】 近日,我市学者宋进喜撰写及主编的“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之《

    “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开篇之作出版发行

        据天天天水网讯 【记者 郭琦】 近日,我市学者宋进喜撰写及主编的“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之《伏羲庙匾联碑刻浅释》《伏羲女娲故事新编》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伏羲文化是天水市特色文化的品牌,为了总结、提升、展示近20年来伏羲文化研究的成果,更好地传承、宣传伏羲文化,促进伏羲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市伏羲文化研究中心组织专家教授霍志军、强文学、郭富平、张维萍、丁念保、王晰、白登懿、钟晓燕及市伏羲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编辑记者等参与了丛书《伏羲女娲故事新编》的编写工作。 

     《伏羲庙匾联碑刻浅释》与《伏羲女娲故事新编》两书是这套丛书的开篇之作。这是我市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传承、弘扬伏羲文化,推动我市“伏羲文化品牌工程”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中华伏羲文化研究文库”丛书年内还将出版《伏羲文化概论》、《大地湾遗址与大地湾文化》。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