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平凉、庆阳、天水三市州“德润丹青绘华章·情系翰墨抒友谊”书画作品展在天水书画院展出

时间:2023-10-18 12:12:2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现代化建设、以“三抓三促”行动奋力谱写抱团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10月18日,由中共天水市委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在全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现代化建设、以“三抓三促”行动奋力谱写抱团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10月18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天水美术馆、庆阳市美术馆、平凉市美术馆承办的“德润丹青绘华章·情系翰墨抒友谊”三地市书画作品展在天水书画院(万寿宫)隆重开幕。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刚,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天水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王钦锡,天水市第五届书协主席周宇春,天水市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丁晓光,平凉市美术馆馆长郭显凤,平凉市美术馆副馆长杨启,庆阳市美术馆副馆长贺也频,天水美术馆副馆长郭向雷等领导及市书协、美协部分会员,平凉、庆阳、天水市文艺界同仁,我市书画爱好者、媒体记者朋友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平凉市美术馆馆长郭显凤、庆阳市美术馆副馆长贺也频分别致辞,天水书画院院长、天水美术馆馆长李靖主持仪式。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致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致辞中指出,天水、庆阳、平凉三地山水相依,地域相邻,不同的自然地貌和人文特点造就了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形成了具有各自代表性的地域文化,展示了不同的艺术风范、创作风格和审美差异。近年来,三地市都积极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推动书画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相信通过本次联展,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携手,广泛交流,相互启迪,一定会潜心创作出更具情怀、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文艺精品,不负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本次书画展是三地联展的收官之展,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艺术风格多样,彰显了艺术家们扎实的创作功底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对于推动我市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促进三地文化交融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天水书画院院长、天水美术馆馆长李靖主持仪式)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已分别于2023年7月、9月在平凉市、庆阳市美术馆展出,于今在天水市美术馆如期开展。天水、平凉和庆阳三地市,山水相邻,文化相融,尤其是书画艺术都有很深厚的底蕴和地域特色,本次联展的成功举办,它不仅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三地书画家的书画艺术之美,也能从中体会到秦汉边塞的苍劲、黄土大塬的壮美、农耕文化的淳朴、红色革命的激情、乡村休闲的惬意……更可以从中领略到三地独特的人文历史与地域文化之美。

(平凉市美术馆馆长郭显凤致辞)

(庆阳市美术馆副馆长贺也频致辞)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