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素处以墨”——索雨红山水画作品展在天水市美术馆开展(图文)

时间:2023-09-29 14:42:59  来源:天水市美术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市上下欢庆传统中秋佳节,喜迎祖国74周年华诞之际,9月29日上午,“素处以墨”索雨红山水画展在万寿宫隆重开幕。  天水市人大一级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市上下欢庆传统中秋佳节,喜迎祖国74周年华诞之际,9月29日上午,“素处以墨”索雨红山水画展在万寿宫隆重开幕。

  天水市人大一级巡视员索鸿宾,市政协副主席马勤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宝鸡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李升运,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强,天水市美协主席贾利珠,天水市第五届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宇春,天水市建二小学党总支书记赵鹏飞及市美协、市书协、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60人参加活动。

(天水市人大一级巡视员 索鸿宾宣布展览开幕)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星杰讲话)

  李星杰指出,本次举办的“素处以墨”山水画展,充分展示了索雨红女士近年来在陕西、甘肃、山西等地写生和游学的高质量作品,既有女性特有的细微敏锐洞察力,又体现了作者的专业理论、广阔视野胸襟和淡泊雅致的艺术追求,创造性的将黄土塬的苍莽浑厚化为生机盎然之山水意境,使作品既有淡泊宁静之高格,又有江南秀丽之风雅,浸润着作者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对家乡的深厚情怀。新时代新征程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为我们文旅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挖我市历史文化富矿,潜心创作出一系列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集中反映我市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与深厚人文积淀的优秀作品,在文化传承发展的“天水实践”中展现“文艺担当”!

(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李靖主持仪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索雨红近年来在陕北、甘肃和山西等地写生和游学的100多幅作品,作者通过敏锐而深入的笔墨语言,独特而精微的设色方法,创造性的将西北黄土地等苍莽浑厚的地貌表现得生机勃勃、意趣盎然。展览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年画家近年来的创作成果,为癸卯年国庆、中秋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宝鸡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升运致辞

索雨红致答谢辞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