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展讯:著名画家王陇花上海吴昌硕美术館作品展即将启幕

时间:2023-07-05 07:55:0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3年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暂定),著名画家王陇花国画展将在上海吴昌硕美术馆隆重举行。  王陇花国画展将展出画家近十余年来教学与创作的《现代城市》主题作品百 余

  2023年8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暂定),著名画家王陇花国画展将在上海吴昌硕美术馆隆重举行。

  王陇花国画展将展出画家近十余年来教学与创作的《现代城市》主题作品百 余幅,包括高2. 5米长15米的《丝路魂》长卷、高2.5米长7米的《崆峒山秋》 等。王陇花先生是城市画派的创始人,他饱含着对祖国山河的热爱,用激情饱满的笔墨,描绘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建设飞速发展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速度的神韵风采,讴歌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卓越成就。

  王陇花国画展将特邀国家级专家学者、有突出贡献的文化艺术界、政界名人及上海、江苏、陕西、甘肃等地的文化名流出席开幕式,画展为期一个月。

  开幕式:

  2023年8月15日上午10:30分(暂定)

  学术报告(结束)日期:

  2023年9月15日

  地址:

         上海市静安区山西北路吉庆里12号

  主办单位:

  吴昌硕文化艺术中心

  吴昌硕美术馆

  苏州逸风阁国画院

  苏州秦岭书画艺术研究院

  新鼎〈苏州〉逸风阁美术館

  新鼎〈苏州〉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西安衮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衮雪堂国际资源共享云平台
 

  支持单位:

  陕西省《金秋》杂志社

  天水《西部书画》报

  兰州毕生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上海市甘肃定西商会

  陕西麦里金食品有限公司

  “十三育龄童”中国式家庭教育公益平台
 

  拟报道媒体: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人民政协网、中华网、凤凰网、中国美术家网、东方网、江苏新闻网、西安网、雅昌艺术网、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

  画家王陇花近照

  王陇花,(原名王治邦)斋号逸风阁。1966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院。 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代城市画派创始人,从事艺术教学研究与创作。

  多年来,坚持以现代城市面貌为主题内容,以园林设计、亭台楼阁和传统山水画相 结合为艺术表现形式,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在当代画坛创立了现代城市画派。

  王陇花的艺术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网、雅昌艺术网等多家主流新闻媒

  体作过报道,西安晚报、西安日报曾定期开设专栏发表他创作的《西部变迁图》并全面展 示其创作过程。

  他的代表作《西部变迁图》与《东部腾飞图》等大量作品入编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走 进大家一一当代名家画集》《西北山水画一一当代名家画集》,中国文化出版社《画坛英 杰》《百年经典•名家风范》,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画坛大家•大作》,陕西人民 美术出版社《中国当代艺术大家》等各类权威画集、辞书近五十余部。

  先后出版有《王陇花国画作品选》《西部变迁图》《现代城市画派:王陇花》等画集, 曾在雅昌论坛、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人文大秦岭•写意终南山》《论大美秦岭创作意象》 等数十篇论文,在陕西、甘肃、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多次举办大型个人画展。画家王陇花现为西安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党建画院创 作部主任、苏州《逸风阁》国画院院长、 苏州《秦岭书画艺术院》院长、新鼎文化艺术发展(苏州)有限公司主任。

  作品鉴赏:

2.jpg

国画《崆峒山秋》

5.jpg

国画长卷《丝路魂》,请横置浏览

丝路之魂一:唐韵乐章-合.jpg

国画长卷《唐韵乐章》,请横置浏览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