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陈安祥书画作品在市文化馆开展(图)

时间:2023-09-09 18:25:5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翰墨抒怀,丹青壮志。9月7日上午,由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天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天水市文联文艺人才推优工程—

  翰墨抒怀,丹青壮志。9月7日上午,由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市文化馆、天水市书法家协会、天水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天水市文联文艺人才推优工程——陈安祥书画作品展”在天水市文化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市政府副市长汪小娟,市政协副主席何宝平出席开幕式。省书协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书协主席杨清汀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宣布开展

市政府副市长汪小娟讲话

  汪小娟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天水市文联文艺人才推优工程——陈安祥书画作品展展出的100多幅书画作品,凝聚了作者数十年来对传统文化的艰辛探索和不懈追求,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希望全市书画艺术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传承始祖伏羲文化根脉、汇聚中华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开拓创作思路,积极主动开展书画艺术传承交流、探索创新,努力创作一批蕴含伏羲文化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和“观古鉴今”现代表达的优秀文艺作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引领大家讲好“天水故事”,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清汀在主持中表示,陈安祥同志在华甲之年举办个展,既是个人从艺的阶段性小结和成果汇报展,也是天水市文联文艺人才推优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拓展全市老、中、青年书法家团结奋进的可喜局面,激励全市书画家德艺兼修、砥砺奋进、勇攀艺术高峰,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具有积极意义。

  省书协顾问、市六届书协名誉主席万惠民,全国卫生系统书画协会常务理事张国强,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军、孙德虎,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美协主席贾利珠,市六届书协名誉主席周宇春,市文化馆馆长陈建中,市书协驻会副主席苏建喜出席开幕式。全市部分书画家、新闻媒体记者及陈安祥同仁好友共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陈安祥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简牍书委员会委员,天水市六届书协顾问,作品入展首届全国公务员书法作品展、全国第三届兰亭奖“尧山杯”新人展、全国第四届隶书作品展、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获首届甘肃省中青年书法作品展三等奖、第二届甘肃省“张芝奖”书法作品展获奖提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