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国之瑰宝——潍坊老年年画精品展在天水书画院隆重开展(图文)

时间:2023-01-28 15:53:29  来源:天水书画院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癸卯新春佳节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办

  癸卯新春佳节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主办,天水美术馆、天水书画院、于希宁艺术馆、潍坊杨家埠木板年画院、潍坊人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国之瑰宝”——潍坊高密老年画精品展在天水美术馆(万寿宫)隆重开幕。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冬梅,天水美术馆支部书记、馆长李靖,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允泉 ,于希宁艺术馆馆长张卫华,潍坊天下收藏董事长郭宝义,潍坊人文文化传媒总经理高志红等领导及市文旅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美术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朋友100 余人参加开幕式。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冬梅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始)

  张冬梅代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本次精品展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今天精品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书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冬梅指出,甘肃天水和山东潍坊,同为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两地都积极致力于传统优秀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本次精品展为潍坊、天水两地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对于交融厚重文化,连理繁荣艺术,传承中华文明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希望两地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携手,广泛交流,相互启迪,潜心创作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文艺精品,不负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文培元,以文弘业,为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允泉致辞)

  这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包括民俗生活及山水花卉,集中反映了当时社会风貌及风土民情,具有很高的研究鉴赏价值。本次展览作为沿黄省市巡展甘肃首站,对于不断加强沿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保护区之间的交流互鉴,进一步扩大潍坊年画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在春节期间为我市广大市民送上风味独特的文化盛宴。

(天水美术馆支部书记、馆长李靖主持开幕式)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