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书画 > 书画动态
喜迎二十大·丹青赞盛世“羲里秦韵 魅力天水” 姚四有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时间:2022-08-26 16:46: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8月2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天水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推动以伏羲文化为代表的天水地域文化

  8月26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天水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推动以伏羲文化为代表的天水地域文化创新发展,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文化馆承办、民革天水市委员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丹青赞盛世“羲里秦韵 魅力天水”姚四有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吉洲,市政协副主席吴立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清汀,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冬梅,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馆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贾利珠以及我市书画界人士、书画爱好者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吉洲宣布画展开始)

  开幕仪式由市文化馆馆长陈建中主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冬梅作了讲话。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冬梅讲话)

  张冬梅同志指出,擦亮伏羲始祖文化首位品牌,推动以伏羲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各级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并要求我市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中,要紧紧围绕建设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和文旅农康融合发展试验区的目标要求,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突出天水地方特色,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感召力,深入人心、广为流传的文艺精品,真正发挥文化艺术寓教于乐、催人奋进的作用,为我市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文化馆馆长陈建中主持开幕仪式)

  姚四有系我市实力派画家,民革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先后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师从于国画大家杜滋龄、孔紫、陈玉铭等名师,专攻中国写意人物、山水画。近年来,姚四有以伏羲始祖文化为创作主题,亲近自然,现场写生,潜心创作绘制了一画开天、女娲补天、麦积烟雨、净土瑞雪、玉泉仙境等秦州八景以及天水各地古迹胜景的精品力作,着色大胆夸张,艺术思想连贯,色彩与笔墨交融自然,以全新的绘画风格展示了古城天水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画展作者姚四有发言)

  本次展出的一百四十多副作品以伏羲文化为元素,用笔墨为天水的人文景观和山川风貌立传,体现了姚四有老师对家乡热土的眷恋,以及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为传播天水特色地域文化的努力与坚守。(文/市文化馆,图/本网)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