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企业 > 企业动态
“明朝换新律、梅柳待阳春"天水伏羲琴社癸卯年年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4-01-20 17:36:11  来源:天水国馥茗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4年1月19日,天水伏羲琴社癸卯年年会在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如期举行。天水民俗专家李子伟、天水师院文学艺术院教授王元中、天水著名斫琴师范小炀、天水电视台原台长江宁、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常务副社长王彩霞、秘书长姬斌及部分琴社会员参加了年会

  2024年1月19日,天水伏羲琴社癸卯年年会在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如期举行。

  天水民俗专家李子伟,文学博士、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元中,天水著名斫琴师范小炀,天水电视台原台长江宁,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常务副社长王彩霞,秘书长姬斌及部分琴社会员参加了年会。

  本次年会得到了"六大茶山”普洱茶品牌企业、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将古琴文化与茶文化进行]完美结合。天水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与天水国馥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此次年会提供了场地和专业支持。

  年会上,伏羲琴社部分会员进行了琴乐雅集,弹奏了以下节目:王嘉妮《极乐吟》;张堉菡《沧海一声笑》;向文涛《梧叶舞秋风》;赵静《神人畅》;罗莉《长门怨》;胡宝琴《醉渔唱晚》;郑淑芳《潇湘水云》;何香玉《鸥鹭忘机》;彭有权《忆故人》;姬斌琴歌弹唱《阳关三叠》等经典古琴曲目。他们娴熟的演奏技艺不仅展示了古琴艺术的魅力,也体现了伏羲琴社近年来在传承和发扬古琴艺术文化方面的不懈努力。

(胡宝琴古琴演奏《醉渔唱晚》)

  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先生的讲话将年会推向了高潮,她深情回顾了琴社2023年的工作成果,对琴社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在精进琴艺的同时,以琴修德,不断提升个人的道德水准,力争做个德才兼备的合格琴人。同时,她还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安排,为伏羲琴社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伏羲琴社秘书长姬斌主持活动)

  此次年会的圆满落幕,不仅是对伏羲琴社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可以看出这些年来,我市古琴人才辈出,在天水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伏羲琴社将在胡宝琴社长的带领下,继续为古琴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贡献自己的力量。


伏羲琴社社长胡宝琴讲话

张堉菡《沧海一声笑》

王嘉妮《极乐吟》

向文涛《梧叶舞秋风》

赵静《神人畅》

罗莉《长门怨》

郑淑芳《潇湘水云》

何香玉《鸥鹭忘机》

彭有权《忆故人》

姬斌琴歌弹唱《阳关三叠》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