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教育 > 高等教育
天水普通高考考前各项准备扎实

时间:2015-06-06 23:5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市招委对今年普通高考早动手、周密安排,扎实有效做好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保障普通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市

  

       天水市招委对今年普通高考早动手、周密安排,扎实有效做好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保障普通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做好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招委、市教育局先后几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高考考务工作,与县区招生委员会签订了《天水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责任书》。成立了组织机构,全面靠实了考试各项工作责任。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巡视组分赴五县两区督查高考工作。

  二是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按照国家标准,对各标准化考点、考场、试卷保密室和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各县区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标准化考点网络传输信号统一进行了联调联试,市、县两级考试指挥中心、网上巡查系统运行畅通,高考指挥系统快捷高效。

  三是强化考风考纪。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管理的通知》,继续实行监考教师县区交叉双对调监考制,认真完成了对监考教师的资格审查和考前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保密制度,与所有涉密人员签订了《保密责任书》,严格操作程序,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四是广泛宣传招生改革新政策。针对广大考生和家长十分关注的今年我省高考改革政策的新变化,市、县教育招生部门积极采取召开会议、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投档录取实行大平行志愿方式、增加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高考招生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传,并对各县区高考体检组织工作进行了督查。

  五是集中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公安局、天水无线电管理处、保密局、环保局、卫计委、食药监局、民委等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对全市高考的舆论宣传、考点周边的安全保卫、交通秩序、宾馆饭店、食品卫生、噪音干扰等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全力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

  六是积极为考生做好服务。秦州、麦积、秦安等县区已启动“高考免费爱心车”活动,全市各考点均配备了饮水机、医疗室,设置了考场分布示意图,悬挂励志性标语等,体现人文关怀,全方位营造宽松便捷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