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6道最受欢迎的凉菜,每顿做1道,比热菜更早光盘

时间:2019-07-04 07:44:28  来源:舞之灵私房菜  作者:舞之灵私房菜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今天和大家分享6道在我家特别受欢迎的凉菜,比肉都受欢迎,上桌秒光,喜欢的赶紧收藏起来,一周餐桌不重样,开胃下饭特别棒。    【凉拌莴笋】开胃减脂,材料有莴笋

  今天和大家分享6道在我家特别受欢迎的凉菜,比肉都受欢迎,上桌秒光,喜欢的赶紧收藏起来,一周餐桌不重样,开胃下饭特别棒。

  

  【凉拌莴笋】开胃减脂,材料有莴笋一根,辅料:酱油 蒜蓉 陈醋 盐 糖 香油 红尖椒少许

  做法看下面:1、准备一根的莴笋,然后将外皮用刮刀削去,(尽量要多削一些,因为外皮比较厚哈)然后用刮刀一片片的给刮出来

  2、接着加入一勺的盐,抹匀了腌制5-10分钟使其变软。

  3、接着开始准备料汁:酱油 蒜蓉 陈醋 盐 糖 香油 红尖椒少许混合在碗里

  4、将腌制过的莴笋挤下水分,然后一根根的卷起来码在深盘上,直接将料汁浇上去就可以了

  【青椒拌茄条】做这个菜的材料我选择的是本地茄子,这茄子口感也嫩,另外准备一根青椒,红尖椒和蒜瓣

  做法:1、将茄子洗净后直接切成粗条,然后放入蒸笼蒸熟蒸软,大约15分钟左右就成。

  2、蒸的同时准备将青椒切成细丝,红尖椒切颗粒,蒜剁成蓉混合一起。

  3、等蒸好了放入调料碗中,接着加入调料:生抽 盐 香油 鸡精 香醋 糖少许翻拌均匀使其入味

  【凉拌开胃猪心】材料有:猪心,黄瓜

  具体做法看这里:

  1、锅内加足水,然后将猪心放入,加入姜片,大料和料酒,干辣椒少许煮开,转中小火继续煮半个小时左右吧

  2、捞出来过凉浸泡,用凉开水清洗干净了,然后切成薄片。

  3、加入切薄片的黄瓜,红尖椒,蒜蓉,香菜,生抽,盐,糖,香醋,鸡精,香油,红辣椒油和熟白芝麻,搅拌均匀即可,看看,是不是特别的有食欲呢?

  【凉拌什锦杂菜】材料有:银耳,腐竹,黑木耳,菠菜,胡萝卜 调料:盐 生抽 陈醋 香油 糖 花椒油 鸡精 蒜蓉。

  小叮咛:这里说一下,干货我们是要提前用温水浸泡过才好的。

  接着胡萝卜用擦丝器擦成细丝就好,比自己切轻松多了,烧开水,将泡发好的腐竹黑木耳还有银耳胡萝卜丝一起放入焯烫下,然后捞起来沥干,另外菠菜也要焯烫下去草酸。

  最后将这些处理过的材料都放入大碗中,加入所有的调料,撒上蒜末,然后浇上一勺热油就可以了。好吃健康又刮油,人人都吃得。

  

  【手撕茄子】材料:本地茄子2根 辅料:蒜、姜少许

  调味:生抽、香醋、辣椒油、鸡精、盐、熟白芝麻、糖(总之根据自己口味想怎么调都成啊)

  具体做法做法:1、茄子外皮洗净,不要切开啊,盛在碗里放入蒸锅内蒸熟(大约10-15分钟,时间依茄子大小定)

  2、蒸的过程中可以将蒜和姜剁成末放入碗中备用

  3、蒸好的茄子放凉后去蒂,用手撕成细条,接着将撕成条的茄子放入姜蒜末碗中,然后加入调味,拌匀入冰箱冷藏后食用更入味。

  【蒜蓉辣酱海带丝】材料:新鲜海带丝适量 调料:海天蒜蓉辣酱 生抽 米醋 鸡精 盐 香油 糖(调料的比例没有固定的,根据自己口味增减)

  具体做法:1、海带放入锅中煮开至熟、入纯净水中过凉(这时候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将海带剪成适中的长短)

  2、然后准备将各种调料放一起拌匀,口味自己看,喜欢酸的多些醋,喜欢辣的那么辣酱就多一点。

  3、接着将沥干的海带丝放入、拌匀后入冰箱冷藏半小时以上食用风味最佳

  小叮咛:蒜蓉辣酱是关键,没有的你可以用蒜蓉和辣椒酱直接调配,腌制后入冰箱冷藏可以让口味更佳。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