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陇右文摘 > 高端论坛
著名文史学家王立群客座天水陇右讲堂(图文)

时间:2012-05-27 00:43:31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赵安生、汪月敏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5月26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天水市委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教育局、天水市文化文物出版局、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水日报社、天水广

DSCF6990.JPG

         (天水新时空讯)5月26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天水市委主办,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教育局、天水市文化文物出版局、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天水市图书馆承办的“陇右讲堂”第三十三讲特邀请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群在天水师院礼堂主讲了专题为“历史的层次与价值”的讲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鸿嘉主持讲座,市领导李美华、韩一兵、张克强、安志宏等领导以及现场1000多各行业观众名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立群: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会副会长,政协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王立群教授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2项省部级以上的各类科研项目。2002年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文选》版本、注释综合研究”。2004年主持完成全国高校古籍整理委员会项目“历代《选》学文献研究”。先后出版著作4部,代表性著作有:《现代〈文选〉学史》、《〈文选〉成书研究》、《中国古代山水游记研究(修订本)》,在国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2003年,《现代〈文选〉学史》一书获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2004年,“先唐学士考”成果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二等奖。2006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述“王立群读《史记》”系列人物,先后成功讲述了“项羽”、“吕后”、“汉武帝”、“秦始皇”、“刘邦”五个人物系列。出版了《王立群读〈史记〉之项羽》、《王立群读〈史记〉之汉武帝》、《王立群读〈史记〉之秦始皇》、《大风歌》系列图书,被观众誉为“百家讲坛最学术”主讲人,是六年来惟一连续在“百家讲坛“担任主讲人的学者。
 

IMG_7420.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