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陇右文摘 > 高端论坛
“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天水文化经贸考察活动(图文)

时间:2012-08-22 01:53:4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新时空讯) 8月21日,来自宝岛台湾的文化经贸代表团一行60余人前来古城天水,拉开了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天水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为期两

 

        照片 646.jpg

     (天水新时空讯) 8月21日,来自宝岛台湾的文化经贸代表团一行60余人前古城天水,拉开了“陇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天水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为期两天的陇台文化交流活动天水经贸考察活动是由天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天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天水论联谊会天宝文化产业有限投资公司承办,并由天水市江苏商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协办的一次高规格文化交流活动,是为配合第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甘肃和台湾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文化经贸进一步发展和文化交流。

 8月21日陇台两岸书化家联谊交流笔会和联谊会在麦积区天水农业高科技园区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书法艺术家和我市著名书法家一起现场泼墨挥毫并互赠墨宝,现场创作书法作品近百幅。“爱不遥远”、“水润两岸”、“龙腾华厦”等书法作品表达了对两岸同胞的深情祝福和共同振兴中华的良好愿望,让人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进行的联谊活动更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我市文艺工作者为台湾客人表演了器乐、独唱、秦腔、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台胞阵阵喝彩,台湾同胞一行演唱了“我们是一家人”、“爱拼才会赢”等歌曲,最后大家在“啊里山的姑娘”优美旋律中手拉手激情互动,载歌载舞,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感人,显示了天水与台湾两地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