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秦安苹果喜获丰收 果农笑逐颜开(图文)

时间:2018-09-24 12:32:15  来源:秦安县委外宣办  作者:王少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秋天的秦安,是一年中最迷人的时节。走进秦安乡村,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红艳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农人们正忙着将新鲜的水果采摘装车,运往全

  秋天的秦安,是一年中最迷人的时节。走进秦安乡村,漫山遍野的苹果园里,红艳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农人们正忙着将新鲜的水果采摘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由于受4月上旬霜冻天气的影响,今年苹果产量要比去年差不多降低了3成,但今年雨水充足,再加上每棵果树留下来的苹果有限,因此果品的个头要比往年大很多,色泽也更鲜艳。以花牛苹果为例,今年一上市价格就比去年高出1元以上。这样算下来今年的收入预计还要比去年略高一些。”望着挂满枝头的苹果,天水梦缘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芮给记者作了做了如是分析。

  在秦安县王窑镇丁山村村口的一片苹果园里,正在察看果子长势的苹果种植能手张四生说:“我务果树已经有10个年头了,由于管理科学,3亩多果园每年都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虽说辛苦,但也高兴。近几年村里的也全部硬化了,来村里收购苹果的客商也多了,再加上微信、淘宝等网络途径,卖果子的渠道也开始变宽了。虽说今年的霜冻对苹果影响很大,但是由于他家的果子个头大,上色均匀,苹果品质好,客商们早已提前下了订单,并签订预售合同。

  在刘坪镇任吴村一家苹果收购点上,该村村民吴大伯载着满满1三轮车苹果准备到村口出售,当记者问及今年的收成时,他满脸欢喜地比划说:“去年我的这6车能卖1万元,今年3车就能卖1万元,价钱很好,基本上弥补了霜冻带来的损失。”

  近年来,秦安县依托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以及生态优势,着力推进苹果规模化生产。至2017年底,全县苹果种植面积61.37万亩,苹果产量71.38万吨,产值突破23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和全县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