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武山滩歌镇:又到油菜花开季

时间:2018-05-03 17:36:06  来源:滩歌镇网站  作者:王宏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远处的风迎面吹来,夹着一些熟悉的味道,沁人心脾,那就是油菜花的香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喜欢家乡的油菜花,每到春天,于那偏辟的山村来说,唯有一片一片的油菜花

  远处的风迎面吹来,夹着一些熟悉的味道,沁人心脾,那就是油菜花的香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喜欢家乡的油菜花,每到春天,于那偏辟的山村来说,唯有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才会是整整一个春天最过美丽的景致。

  时值季春三月,浩荡的春风将热情洒满山川沟壑、田野地头,大地被唤醒,这美丽人间四月天,正是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盛开的好时节。走进滩歌大地,无边无际的金黄,温暖醉人的阳光,莺歌燕舞,柳绿桃红,构成人间的桃花源。

  它把自己的生命涂成耀眼的黄,不经城市的喧嚣,在广阔的田野里自由绽放。它没有层层叠叠的花瓣,没有那种诗情画意的美,平平淡淡是它最好的形容,牡丹入诗,茉莉入词,哪一种花不是千人唱尽万人描?乾隆皇帝吟咏油菜花时所言:“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小小的油菜花不过也是无意争春却在春中盛放,它的美只有它自己知道。他平凡却不平庸,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既是春的礼物,更是希望的象征。

  喜欢这样朴素的美,不做作,不妖艳,开的如此厚道;亦喜欢这样静默的美,不张狂,不傲慢,它的开的如此纯粹。醉美滩歌,大美乡村,山脚下的村落屋舍俨然,山头上的田地齐整,绿油油的麦田,黄灿灿的油菜花田,满溢农人对丰收的希冀,让心清如水,淡如云.....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