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快讯
天水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秦安行--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

时间:2016-09-07 15:38:12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从秦安一中出来,我们来到了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与秦安县回民小学也设在一起。学校始办于1905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小学,历史悠久。2015年8月搬入本校址。历年

         从秦安一中出来,我们来到了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与秦安县回民小学也设在一起。学校始办于1905年,是一所全日制完全小学,历史悠久。2015年8月搬入本校址。历年来,在各级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锐意进取,学校已形成“校风正、质量优、声誉佳”,人民非常满意的完全小学。

         学校现占地面积13332.85平方米,建筑面积10928.3平方米。国家累计投资1853.75万元,其中置换的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楼602万元;2014年薄改项目投资1200.75万元;2015年薄改项目投资53万元;2016年学校新购置学生课桌凳、教师办公桌椅、会议桌凳、实验柜、绿化校园等累计投资60余万元。现在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学校配备了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等,学校的设备实施能基本满足学校的教育教学需要,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条件。学校现有教学班级25个,在校学生1289人,教师57人,其中省骨干3名,市、县骨干10名,取得中级职称15人,初级职称42人,学历达标率100%。

        在孟校长带领我们参观的过程中,从点点滴滴我们都能感受到这所有着悠久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曾经的辉煌和现在的昂扬,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正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开拓着新的里程。在许许多多的奖牌面前,孟校长欣慰地向大家进行说明,脸上流露的,除了欣慰更有一份不懈努力的坚毅!孟校长举起一块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颁发的2015年第十三届“校园时代”全国青少年才艺展演比赛金奖的奖牌,高兴地向大家说起它的来历……

       孟校长说,兴国一小之所以在近几年内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学校拥有一支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学校紧抓管理的同时非常注重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构“送出去,请进来”“师带徒”“结对子”等一系列培训和交流机制,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成长。学校教师的示范课荣获省级奖的有4人,市、县示范课获奖的有6人;学校教师撰写的论文获省级奖的有5人,市级奖的有4人;有15名教师先后承担了市、县优质课的现场教学展示,受到市教科所、县教研室的表彰奖励。

   

  

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