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网信
【说唱快板】天水麻辣烫(付伯平)

时间:2024-03-18 11:24:03  来源:付伯平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说唱快板天水麻辣烫付伯平

  A(唱)  天水的山,天水的水,天水的山珍奇果格外的美。  下曲的葡萄,秦安的桃,花牛的苹果掀浪涛。可口的莓子甜樱桃,开口的石榴乐逍

说唱快板

天水麻辣烫

付伯平

  A(唱)

  天水的山,天水的水,天水的山珍奇果格外的美。

  下曲的葡萄,秦安的桃,花牛的苹果掀浪涛。可口的莓子甜樱桃,开口的石榴乐逍遥。健脑的核桃开怀笑,鲜红的柿子送吉兆。

  天水的瓜瓜真有名,油泼辣子火辣辣的情;油炸盒子在秦城,甘谷的油圈真格神,又好吃,又好看,红彤彤的辣椒馋死人;党川的板粟,花南埠的瓜,元龙三岔的花淑香绊麻;大门汪川的手擀粉,煎柔的嚼劲醉灵魂。

  天水的韵,天水的味,天水的麻辣烫真格让人一吃就陶醉!

  甘谷的辣椒火辣辣的情,滚烫麻辣烫真格戏死人;油泼辣子,青翠的菜,天水人民等着把你来款待。

  麦积区的花椒麻酥酥的韵,加在菜里那叫一个真带劲,白嫩的豆腐,新鲜的肉,管你一次吃个够。

  秦州区的擀粉条柔精精的美,嚼在嘴里就象小两口嘴对嘴。

  香辣子,醇花椒,煎柔的手擀粉天水找。青嫩的串菜香鲜的肉,你来天水管你吃个够。


  B(说)

  麻辣天水,天水麻辣,八千年文明闪耀中华。

  天水热情似火,麻辣烫美妙如歌。四海龙王齐聚龙城,三圣母热邀四大天王来天水加盟。秦非子牧马东征,秦始皇六国一统。麦积山下观胜景,瑞应寺前拜佛尊。孙大圣卦台山上眺望,猪八戒天水古城乱逛,沙和尚南郭寺拉着家常,唐三藏伏羲庙里上头香。飞将李广骑射勇,姜维立马提缰纵。李白杜甫步韵对花,门克新安维峻忠正敬法。秦琼敬德恭身把客迎,水帘洞雅座天水麻辣烫双手承。

  C(唱)

  天水麻辣烫,一口美韵一口香。柔精精的美,麻酥酥的香,火辣辣的神韵赛飞翔。

  天水欢迎你来访,坐下来醉把天水的麻辣烫细品尝。热热的心,暖暖的情,诱人的麻辣烫一下醉了魂。

  心荡漾,情流淌,美丽热情的天水邀请你来逛。

  逛古城,细品尝,天水麻辣烫宣讲请你当红娘。

  火辣辣的香,麻酥酥的美,柔精精手擀粉噙在嘴里就像小情人嘴对嘴。

  香辣子,醇花椒,煎柔的手擀粉天水找。鲜嫩的串菜香醉的肉,你来天水管你吃个够,管你吃个够!!!


 

  2024.03.15夜

  (天水市民间文学研究会供稿)
     (图片:天之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