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网信
志愿服务争先锋 我为创城添光彩——市人社局全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1-09-15 19:52:2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志愿服务争先锋 我为创城添光彩
  ——市人社局全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非机动车道无障碍了
  自行车摩托车停放整齐了
  丢失许久的下水井

  志愿服务争先锋 我为创城添光彩

  ——市人社局全方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非机动车道无障碍了

  自行车摩托车停放整齐了

  丢失许久的下水井盖又回来了

  一个个红马甲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近期,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思路,全局上下一条心,创城不止步,全力掀起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

氛围营造,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

  办公楼前的宣传牌挂上创城海报,办事大厅的LED屏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讲文明树新风、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文明健康等公益广告常态化滚动播放,宣传创城知识,营造创城氛围,弘扬正能量。

志愿服务,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担当者

  局党组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积极参与“包街”志愿服务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区分包抓路段,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一个一个问题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组织干部职工到包抓责任路段打扫路面卫生、清理小广告、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劝导规范车辆停放等,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提升效能,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做好文明创建与服务民生的结合文章,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件“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异地事项“跨省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扎实做好适老便老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老年人包括困难人员的“上门办”。紧盯为民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畅通维权电话,做文明城市创建守护者

  劳动维权电话专人值守,在正常工作时间内保证线路畅通,热心解答投诉咨询问题,完整记录,及时回访,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组织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执法活动,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做到快发现、快核查、快处置,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社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