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网信
【创城】交警送上“安全餐” 骑手“听课”助创城

时间:2021-09-15 11:01:36  来源:新天水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新天水见习记者 王琴  “现在才知道,我们不是创城工作的局外人。”9月13日,前几天刚刚参加了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的黄宇感慨

新天水见习记者 王琴

  “现在才知道,我们不是创城工作的局外人。”9月13日,前几天刚刚参加了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的黄宇感慨。

  黄宇是京东快递麦积区营业部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虽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红马甲”让他感受到创城活动的热潮,但一直没有参与感,这次讲座不仅让他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更让他知道加强团队交通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就是在助力创城,这让他倍添动力。

  为进一步优化通行环境,切实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实效,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分批组织辖区内网上订餐平台负责人、送餐员、快递行业负责人、驾驶员等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训。

  作为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讲座的负责人,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刘华文深知道路安全交通管理对于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也明晰当下全面提升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文明出行意识的迫切性。

  刘华文告诉记者:“快递、外卖行业配送员着装统一,颜色醒目,已然成为城市交通线上最显眼的标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教育和监督,能够让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各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快递企业及快递、外卖配送员,都成为合格的创城参与者。”

  “交警大队的宣传教育活动本身具有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很好地弥补了我们日常交通安全培训的短板,虽然交通安全也是我们平时特别强调的重点,但总会有骑手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麦积区“饿了么”站点负责人程彦鹏说。对站点而言,骑手的交通安全存在隐患,也一直是“久治难消”的后顾之忧,交警大队适时的宣传培训,有效地解决了站点反复强调却收效甚微的安全教育难题。

  参加培训的“美团外卖”骑手周斌坦言:“之前对闯红灯、逆行、抢道超速、加装电瓶、车辆未及时检修等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只是听说,并没在意。交警大队结合视频以案说法、有理有据的宣讲方式很直观,更容易引起大家重视。希望同行们都能时刻紧绷安全弦,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让骑手们成为文明城市的风景线,而不是‘黑点’。”

  “送餐再忙、安全不忘”“宁绕百步远,不冒一步险”,这是宣传教育培训会上交警大队一再强调的安全口号。刘华文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目前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型。无论是宣传教育还是监督处罚,最终的落脚点就两个字‘安全’。一个人的安全,维系着一个家庭的稳定,家庭的稳定才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不仅仅是快递员、送餐员,每个驾驶员都应该警钟长鸣,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既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又做创城行动的践行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