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世界 > 社会综合
正在衰亡的鹰猎传统(组图)

时间:2015-08-24 12:52:41  来源:天水新时空 汇编  作者:网络  浏览量:;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在这个地球上最为荒凉旷野的阿尔泰地区生活着一群吉尔吉斯人和哈萨克人,他们依靠驯养猎鹰捕猎生存,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图为一场狩猎之后,猎人用猎物的肺脏奖励猎鹰,这被看做是对猎鹰最好的鼓励。驯养猎鹰捕猎是一项古老的技艺,也是他们自己民族文化传承的一种标志。但是现如今,这一传统正在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现在仅剩不足70名驯养猎鹰的猎人。对于这些猎人而言,驯养猎鹰不仅仅是一项传统或者运动,而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技艺。猎鹰的脚环被精心装饰过。猎鹰一般从小就被抓回来,通过猎人3到4年的训练,慢慢培养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感情。生活在科布多地区的哈萨克人由于与世隔绝得以保存下自己的民族传统。猎人会把鹰作为家里的一员。这些鹰通常能活到40岁。他们相信:“如果鹰不能捕猎了,就是快死了。”阿什林今年13岁,是一个猎人的女儿,她也许是世界上仅存的女性鹰猎人。驯养猎鹰的技艺被一代一代地传承,除了从小养大并逐步训练的鹰是不受控制的。在外出狩猎时,猎人会骑马或骆驼代步。猎人带回一只狐狸的时候,整个家族都会庆祝。狐狸皮黑被制成衣物作为纪念,同时这也保证他们能在寒冬挨过去。骑马是猎人最基本的技能,他们是马背上的民族。图为钉马掌。鹰一般会猎杀狐狸或者其他小型动物,偶尔也会杀狼。这些鹰猎人祖辈一直生活在这片苍凉的土地上。

     
 
            
在这个地球上最为荒凉旷野的阿尔泰地区生活着一群吉尔吉斯人和哈萨克人,他们依靠驯养猎鹰捕猎生存,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4000年前。图为一场狩猎之后,猎人用猎物的肺脏奖励猎鹰,这被看做是对猎鹰最好的鼓励。驯养猎鹰捕猎是一项古老的技艺,也是他们自己民族文化传承的一种标志。但是现如今,这一传统正在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现在仅剩不足70名驯养猎鹰的猎人。对于这些猎人而言,驯养猎鹰不仅仅是一项传统或者运动,而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技艺。猎鹰的脚环被精心装饰过。猎鹰一般从小就被抓回来,通过猎人3到4年的训练,慢慢培养相互之间的信任和感情。生活在科布多地区的哈萨克人由于与世隔绝得以保存下自己的民族传统。猎人会把鹰作为家里的一员。这些鹰通常能活到40岁。他们相信:“如果鹰不能捕猎了,就是快死了。”阿什林今年13岁,是一个猎人的女儿,她也许是世界上仅存的女性鹰猎人。驯养猎鹰的技艺被一代一代地传承,除了从小养大并逐步训练的鹰是不受控制的。在外出狩猎时,猎人会骑马或骆驼代步。猎人带回一只狐狸的时候,整个家族都会庆祝。狐狸皮黑被制成衣物作为纪念,同时这也保证他们能在寒冬挨过去。骑马是猎人最基本的技能,他们是马背上的民族。图为钉马掌。鹰一般会猎杀狐狸或者其他小型动物,偶尔也会杀狼。这些鹰猎人祖辈一直生活在这片苍凉的土地上。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