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园地 > 动态
“白金十年 笔墨留痕”品品香白茶品鉴暨 文学创作活动答谢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4-03-16 15:19:32  来源:天水国馥茗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4 年 3 月 15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在“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这便是备受瞩目的“白金十年 笔墨留痕&r

  2024 年 3 月 15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在“五星级茶馆”——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这便是备受瞩目的“白金十年 笔墨留痕”品品香白茶品鉴暨文学创作活动答谢会,一场将茶文化与文学创作完美融合的盛会。

  活动从 2023 年 12 月 30 日正式启动,至 2024 年 2 月4 日最后一篇文章刊发完成,时至今日的“答谢会”,“白金十年、品品香伴,香飘龙城、福润天水”品品香白茶品鉴暨文学创作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文学创作活动中,共有 25位作家参与了创作活动。共收到包括诗、赋、散文、人物专访等多文体作品 28 篇,在 2024 年春节前,通过《秦州微刊》、《天水新时空网》及《清水文学》等媒体刊发,引起了天水文学界及茶叶流通业界的高度关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与文化宣传效果。为了向各位作家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主办方天水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与品品香白茶天水运营中心携手,精心策划了在这场充满诗意与创意的答谢盛典。

  活动伊始,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彩霞女士亲自上台,为到场的作家文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茶艺体验课。她优雅地演绎着茶艺之美,将申时茶的精髓诠释得淋漓尽致。茶叶基础知识的讲解、茶席的摆放、茶具的介绍、茶席上的礼仪、品茶的基本方法盖碗泡茶的基础技法等等,都让作家老师听得入迷。跟随王总一起亲自动手试泡、给自己认真的冲泡一杯好茶,满满的仪式感再一次让与会嘉宾兴奋、感兴趣、好玩。在茶香四溢的氛围中,嘉宾们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诗意与禅意的世界,感受着茶与心灵的和谐交融。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创作心得分享环节。各位作家文友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参加“白金十年 品品香伴、香飘龙城 福润天水”品品香白茶品鉴暨文学创作活动中的创作心得与体验。他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将文学创作的艰辛与喜悦、灵感与汗水一一呈现。在这个环节中,嘉宾们不仅领略了诗意盎然的文字之美,更感受到了品品香白茶茶文化与文学的交融魅力。

  为了表彰各位作家文友在活动中的辛勤付出和卓越成就,主办方特意为他们颁发了“天水是茶叶流通协会”与“天水国馥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签章的“优秀作品荣誉证书”。这份荣誉不仅是对他们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文学创作之路继续前行的鼓励与期待。

  此外,主办方还为每位嘉宾准备了一份精心挑选了素有“千年古方、人文普洱”美誉的“六大茶山”普洱茶礼一份。这份茶礼寓意着对嘉宾们的感激与祝福,愿这份茶香能伴随他们在创作的道路上灵感泉涌、佳作连连。

  答谢晚宴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美食佳肴与美酒相伴,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在这个难忘的夜晚,诗意与美好永远相伴于每个人的左右。

  这场“白金十年 笔墨留痕”品品香白茶品鉴暨文学创作活动答谢会不仅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文学如茶、需要细细品味的道理;也让我们更加坚信诗意如歌、需要用心聆听的信念。让我们期待品品香白茶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十年,祝愿天水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再续辉煌,愿“五星级茶馆”——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越办越好,共同书写文化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