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清水:大红灯笼高高挂 趣味灯谜闹元宵

时间:2024-02-27 08:59: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元宵到,花灯闹。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元宵佳节,2月23日,“祥

  元宵到,花灯闹。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元宵佳节,2月23日,“祥龙纳瑞 悦享元宵”清水县2024年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在清水县轩辕湖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个个火红的灯笼与灯谜挂在道路两旁,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前来游玩的群众都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经过一番苦思冥想,一条条谜底被猜中,大家凭借猜出的谜底兑换奖品,欢乐喜悦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过来,这边人挺多挺热闹,年味挺浓的,县上举办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好,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增长了知识。”附近的居民周恩承说。

  提灯夜游,玉壶流转。猜灯谜作为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民族文娱活动形式,自古流传,每逢元宵节来临,大家都会走上街头,逛花灯,猜灯谜。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谜语1000条,不仅有传统的字谜、成语等,还包括历史名人、交通安全和生活常识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增进感情,分享彼此对灯谜的见解与感悟,在娱乐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