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梅韵诗心 迎龙送福”2024天水书画研究院书画名家新春雅集在国馥茗成功举办

时间:2024-01-19 20:48:26  来源:天水书画研究院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刘亚丽/文)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丙辰新春即将来临之际,1月18日(腊八)丹青名人雅集活动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  “梅韵诗心 迎龙送福”2024天水书画

  (刘亚丽/文)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甲辰新春即将来临之际,1月18日(腊八)丹青名人雅集活动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

  “梅韵诗心 迎龙送福”2024天水书画研究院书画名家新春雅集邀请书画家雷震扬、彭 卫、李 茏、汪 洋、张泽中、宋桂文、王 斌、张 芳、张 杰、侯四平、马亚荣等齐聚国馥茗文化创意馆,参加雅集活动。为庆祝展览的成功举办,天水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彩霞对画家们长期关心支持国馥茗文化创意馆文化事业发展的书画艺术家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

  由天水书画研究院、国馥茗文化创意馆、漱流斋古琴研习所联合举办的“梅韵诗心 迎龙送福”2024天水书画研究院书画名家新春雅集于1月18日下午3时正式开始。雅集的第一个环节是沐手,事先映入书画家眼帘的是那盆冰清玉洁,纯贞高雅的红朱砂梅,真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迎客梅花散发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枝头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绽放的花朵、火红的花瓣、淡黄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红里带白,白里透红,它美得自然、朴实。花盆里的朱砂梅围成一簇,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带来了新年的喜庆。 自古以来,梅花和松竹被人们誉为“岁寒三友”,是画家的最爱。宋朝卢梅坡写有“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写出了梅花的冰清玉洁之美,梅花的顽强不屈的精神,梅花不畏困难不惧压力的强大生命力。一盆盛开的红梅,给现场的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随着沐手、静心环节的开展。国馥茗文化创意馆首先推出了一场高端大气的六山普洱茶茶艺表演,香道师陈秋芳、茶艺师赵珊珊的精湛表演给与会者留下来深刻印象。天水伏羲琴社秘书长、漱流斋古琴研究所创办人姬斌操缦弹奏了一曲《流水》,他指法纯熟,运用了“泛音、滚、拂、绰、注、上、下”等技巧,情景交融地描绘出了琤琤响声的山泉、潺潺流水的小溪和奔腾不息的江河,体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和中国文人始终寄情于山水之间的潇洒、恬淡、超脱而健康精神境界,听后令人心旷神怡,感发出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

(为雷振扬老师颁发“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在雷振扬、张泽中等画家们的现场提议,众位书画家合作创作了八尺巨幅《盛世春光》佳作,以及卡纸四尺及斗方多幅,红红的对联墨蕴宝光,场面气氛热烈,情意融融,一派喜迎新春的祥和氛围。

  在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监事长、国馥茗文化创意馆艺术委员会学术主持李茏的陪同下,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彩霞及六山普洱茶培训代表和副会长董正瑛、辛小兵、刘亚明,秘书长雍晓礼,会员李亮亮、郭雅、天水新时空汪月敏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展厅,与画家一起联欢,分享了作品。作家阎虎林、刘亚丽,受邀参加了这次雅集活动。

《盛世春光》创作现场

      在活动的高潮部分,天水书画研究院,经过反复征求学人意见,层层遴选,经过会议研究决定,决定授予资深学人、书画家、社会活动家雷振扬老师“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现场一片掌声,可谓众望所系,实至名归。天水书法院院长刘晖通过视频,欣然书写了“贺天水书画研究院书画名家迎春雅集:飞龙兆祥瑞,墨韵注诗心”楹联以志祝贺。书画家宋桂文先生现场赋诗一首:

梅韵诗心墨香茶语

新年联谊会有感

宋桂文

梅香能透百层纱,腊月迎春已放花。

群鸭破冰知水暖,东风一路到天涯。
 

  书法家李茏随即吟诗七律一首:

“梅韵诗心 迎龙送福”天水书画研究院名家新春腊八雅集喜赋
七律 平水阳韵

腊八寒云梅蕊香,东墙煮粥味飘香。

丹青贺岁早呈瑞,翰墨抒情频举觞。

花绽新枝绚春色,茶生古树润枯肠,

迎新辞旧龙回驭,四海传歌国运强。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国馥茗文化创意馆观参加活动的单位和客人络绎不绝,文化活动热闹非凡。此次雅集的举办给国家级五星级茶馆国馥茗文化创意馆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极大地丰富了人们节前的文化生活。客人观展的同时,现场沉浸式体验中国茶意境幽远的茶艺境界,人们不仅能近距离感受书画名家的文化熏陶,还能直接在现场近距离学习。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