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以琴写心”迎新年胡宝琴古琴艺术分享会在天水国馥茗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7 13:25:0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2024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以琴写心”迎新年胡宝琴古琴艺术分享会于12月16日晚,在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伏羲琴社主办,天水市茶

  2024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以琴写心”迎新年胡宝琴古琴艺术分享会于12月16日晚,在天水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伏羲琴社主办,天水市茶叶流通协会、国馥茗茶文化创意馆承办,品品香白茶天水运营中心、帆书天水运营中心协办。

  活动邀请了市文化旅游局、天水市文联、市工商联、市文化馆、市非遗办公室、秦州区文化馆、秦州区非遗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嘉宾;天水文化艺术界的领导、学者与专家、天水古琴琴友及胡宝琴老师的弟子50余人参加分享会。

(主持人:曹文成)

  本次分享会以古琴文化、古琴音乐为核心内容,共演奏弹唱10支曲目。从《神人畅》到《蒹葭》《鹿鸣》,从《流水》到《凤凰台上忆吹箫》,从《凤求凰》到《忆秦娥》,从《沧海龙吟》到《破阵子》、《渭水秋声》……现场观众跟随琴声,静静感受着的古琴及琴歌独有的文化气质。

(天水市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水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彩霞致欢迎辞)

  胡宝琴,天水秦安人。现代虞山吴门女琴家。其琴学师承吴景略之弟子周兆颐,经数十年潜心研习,自学不懈,善弹《梅花三弄》、《流水》、《渔樵问答》等琴曲,尤其擅长琴歌吟诵和演唱。胡宝琴还积极投身于古谱研究、打谱整理、演奏教学,数十年如一日专注古琴艺术,并历时三年编撰《渭水秋声——胡宝琴古琴教学留珍》一书,书中刊录了胡宝琴多年的教学成果。现为中国乐器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天水“伏羲琴社”社长。

  在本次分享会上,胡宝琴女士以她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艺术造诣,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琴音乐盛宴。她的演奏不仅技艺精湛,更注重情感的表达和音乐的内涵。通过她的演奏,观众们仿佛能够感受到古人的情感世界和艺术追求。同时,本次分享会还展示了胡宝琴女士多年的教学成果;展现了古琴艺术的魅力和传承之路。这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古琴艺术的未来和希望。

嘉宾李子伟点评

嘉宾文军点评

嘉宾李靖点评

嘉宾温宝麟点评

嘉宾张文静点评

嘉宾靳振彪点评

嘉宾彭卫赠送书画作品

嘉宾顾明轩赋诗致贺

胡宝琴发言

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