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秦州区玉泉镇石码坪半坡寨农耕文化馆揭牌(图文)

时间:2020-12-27 18:00:09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千年文明,源于农耕。为传承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12月27日,位于秦州区玉泉镇石码坪半坡寨村的农耕文化馆举行揭牌仪式。天水市编办主任仙松涛,天水永盛家电总经理

  千年文明,源于农耕。为传承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12月27日,位于秦州区玉泉镇石码坪半坡寨村的农耕文化馆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超,天水市编办主任仙松涛,天水永盛家电总经理刘天泉,镇文化站站长县雯丽、半坡寨村委会、村民及市文化团队、书画艺术家300余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镇文化站站长县雯丽致辞,对半坡寨村的农耕文化馆的揭牌表示祝贺,对乡村进行农耕文化系列工作的传承和发扬表示赞扬,指出记忆馆的开馆,对于传承农耕文化,抢救历史文化遗产,挽救日渐消失、濒临失传的老物件,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保护乡村生态环境和文化遗存,意义重大。
       半坡寨村“农耕文化记忆馆”目前陈列有犁、耙、砻、耢、碾、石磙、禾斛等劳作工具百余件。这些农具现在大部分都不使用了,都是本村农耕文化记忆馆的创办人石马坪村副主任石大平和多位农耕文化的爱好者克服困难、自筹资金一件件收集来的。创办人出身农村,有着深厚的农民情结。他说:“之所以要辛辛苦苦收集这些农具,是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农民再也用不上这些农耕工具,现在农村也已经很难看到。我们这个陈列馆虽然只有一间房子,但是把这些几乎要绝迹的农具收藏并把它们免费展示出来,对于弘扬农耕文化却有着重大的意义”。

  活动中,来自天水市南郭寺书画艺术工作站等社团的书画家进行了送书画活动,文艺团队进行了文艺表演。

《西部收藏》编辑部主任董福元致辞

国家二级演奏员、市音协副主度姚德明致辞

孔子文化研究会向农耕文化记忆馆赠送书刊

揭牌仪式

石马坪村副主任石大平发言

天水永盛家电总经理、天水市收藏鉴赏协会会长刘天泉致辞

书画艺术家代表赵应周致辞

书画家代表杨荫浓致辞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