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市书协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图文)

时间:2019-12-06 10:13:17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月5日,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到会并讲话。杨主席对市书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

       12月5日,天水市书法家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到会并讲话。杨主席对市书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拓宽艺术思路。三是要增强协会职能,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四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争创模范协会。

        会上,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书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市书协在市文联的领导和省书协的指导下,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动员广大会员创作出更多更好“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书法作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承办了由市文联主办的《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用书法艺术这种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独特艺术形式,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广大书法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另外,由市书协承办的《天水市首届书法小品展》将于近期展出。《天水-惠州书法作品交流展》也将于本月中旬和明年春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和我市展出。今年,市书协还参与承办协办各类展览十多次。

       2019年,市书协还利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大展征稿之机,组织市内有经验的书法创作高手深入五县两区举行看稿点评活动,动员书法创作骨干积极投稿,并指出创作中应注意事项和存在问题。此项工作效果明显。在近期揭晓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结果中,我市张升、赵世峰、颉自强三人的四幅作品入展,其中张升的草书和隶书同时入展。他们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清汀讲话)

       2019年,市书协为充分体现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书法进万家活动,组织会员深入厂矿、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军营等单位,义务书写赠送书法作品、春联、福字等,全年累计书写赠送书法作品近千幅,春联数千副。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2019年,市书协还加强了自身建设,积极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狠抓出精品出人才工作,特别是把我市近年来书法成绩显著的赵志强、张弘扬、张旭瑞、张升4人,推荐参加由中国书协举办的“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暨“绍兴论坛”。

(市书协主席周宇春作工作报告)

       另外在书法理论研究和书法教育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周宇春、李靖、杨顺林、张贵荣、王斌、程广平、王永斌、刘强、童强、赵世峰等书家多次深入学校、县区进行书法公益讲座,普及书法知识、推动书法创作。
       2020年,市书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我市书法工作中的指导作用,更好地让书法艺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市书协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会员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书法作品。二是继续大力开展书法进万家活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三是承办好由甘肃省书协、陕西省书协、天水市文联主办的“陕甘书法论坛”及相关展览;承办好省书协主办的书法公益培训等活动。四是举办《天水市第四届书法临帖展暨临摹与创作展》等展览。

(市书协副主席李靖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市书协副主席李靖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市书协驻会副主席苏建喜主持。副主席杨顺林、张贵荣、陈安祥、彭卫、王斌、程广平、赵春圃、成友文和秘书长王永斌及市书协理事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书协驻会副主席苏建喜主持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