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天水美术馆从麦积山到敦煌:“一带一路”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18 01:33:47  来源:天水美术馆  作者:天水美术馆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由天水美术馆精心策划的,从麦积山到敦煌:“一带一路”写生釆风活动历时十二天,于本月16日圆满结束。本次写生采风活动自8月5日启动以来,天水美术馆画家一行七人由馆长李靖带队,沿“一带一路”甘肃境内的河西走廊一路西行,对沿途的永靖县、天祝藏族自治县、高台县、山丹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瓜州县以及武威、张掖、敦煌等县市的自然风光、博物馆、美术馆、石窟艺术进行了写生采风。

(参观榆林窟)

          由天水美术馆精心策划的,从麦积山到敦煌:“一带一路”写生釆风活动历时十二天,于本月16日圆满结束。
     本次写生采风活动自8月5日启动以来,天水美术馆画家一行七人由馆长李靖带队,沿“一带一路”甘肃境内的河西走廊一路西行,对沿途的永靖县、天祝藏族自治县、高台县、山丹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瓜州县以及武威、张掖、敦煌等县市的自然风光、博物馆、美术馆、石窟艺术进行了写生采风。

(参观敦煌市博物馆) 

           河西走廊地处“丝绸之路”中段,地形地貌独特,民族众多,石窟艺术、“一带一路” 历史遗存十分丰富。写生采风过程中,画家们不仅饱览了河西走廊的壮美山河,深入了解了各民族的独特的文化与民族风情,增进了大家对甘肃本土文化的了解。同时,通过对沿线各市县博物馆、美术馆的参观考察,扩大了天水美术馆与沿途文旅系统各馆际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画家们的文化视野,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深入生活,描绘西部壮美河山的艺术热情。

(莫高窟外景)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天水美术馆的画家们表示回到单位后再接再励,努力创作,以新品力作,对此次写生采风活动做出汇报和总结。 

(参观武威博物馆)

(参观张掖博物馆)

(肃南裕固族民族博物馆聆听讲解)

(高台县博物馆观看魏晋画像砖)

(参观张掖图书馆古籍善本)

(参观张芝纪念馆)

(去天祝的路上)

(写生途中)

(祁连山写生)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