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国馥茗】文化创意馆迎来靳振彪讲述中国笛文化的前世与今生第二讲《笛品》

时间:2019-05-12 21:47:09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王彬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王彬摄影)5月11日晚,音乐学硕士、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民乐教研室主任靳振彪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继续讲述中国笛文化的前世与今生第二讲《笛品》。

       (王彬摄影)5月11日晚,音乐学硕士、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民乐教研室主任靳振彪在国馥茗文化创意馆继续讲述中国笛文化的前世与今生第二讲《笛品》。

         靳振彪,音乐学硕士。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民乐教研室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竹笛专业委员会理事,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竹笛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天水市秦州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兰州葫芦丝巴乌学会艺术顾问。先后师从于兰州战斗歌舞团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朱建忠先生和青年笛子演奏家邢万里教授研习竹笛技艺。其间还曾得到四川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著名演奏家易加义教授和武汉音乐学院向思义教授的悉心指导。曾荣获甘肃省第二届声器乐大赛二等奖;天水师范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原创作品:器乐与人声《苏幕遮.碧云天》曾荣获天水市建市二十周年文艺展演创作与表演双项金奖。近年来一直活跃在省、市民族器乐的舞台上,且有不俗的表现和良好的评价。2011年12月在天水市伏羲庙创办“风雅国乐传习所”,倾心致力于中华国乐的推广和传承,尤其专注于笛、箫、埙文化的专业教学和深入传播。2013年5月在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清影.竹墨.西北风”个人独奏音乐会。

         靳振彪教授主要从“物性之美——器物篇”、“声色之美——音色篇”、“意象之美——作品篇”、“气韵之美——表现篇”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笛,横亘华夏八千年,接续传承,延绵不绝。中华文明,薪火相传。视为根器者,唯笛而已。天地造物,灵秀于竹。截竹为筒,凿孔为笛。其形虽小,有容乃大。吐纳之间,含涵万物。 走指飞花,巧舌如簧。繁似珠玑,令人眼花缭乱;舍繁就简,却能抱朴含真。纵观世间根器,天人交际,摄而归一者唯此无二。

 2D9A7556.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