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明德书院第8讲】李蕴珠:浅谈格律诗的鉴赏与创作

时间:2019-05-12 12:43:2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5月11日晚,天水明德书院特邀中华诗词学会第二届理事,甘肃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李蕴珠女士作《浅谈格律诗的鉴赏与创作》公益主题

         5月11日晚,天水明德书院特邀中华诗词学会第二届理事,甘肃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李蕴珠女士作《浅谈格律诗的鉴赏与创作》公益主题讲座。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春晓,天水师院图书馆馆长吴卫东,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宣传》主编李茏,及书法家彭卫、田峰、文化界顾明姚越、刘向京、邢凯平、王静等嘉宾、诗词爱好者30余人聆听了李老师的讲座。

        李蕴珠,号猗竹阁主。天水人,1958年生。中华诗词学会第二届理事,甘肃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甘肃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自1990年起,作品发表于《中华诗词》《华夏吟友》《甘肃诗词》《渭滨吟草》《海岳弦歌集》《中华女诗人辞典》《当代诗词类编》等书刊。早年笃爱唐宋诗词,以清丽婉约,深情含蓄为指归。与友人合著《四清集》刊行。

(天水明德书院杨天霖致欢迎辞)

       李老师的在四个方面对古典诗词进行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她通过举例剖析,让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亲临了作者生活的场景,使聆听者沉醉其中,乐而忘返!毫无疑问,这次讲座引起的广泛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天水明德书院秘书长郑天明主持讲座

        李老师讲座结束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春晓讲话,她说,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讲得非常精彩,李老师的诗词评析中解读诗词的意境,谈感情、说体会、谈气韵,从思想高度去挖掘去单剖析,同时对诗词的真善美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艺术的角度对诗词进行了探讨。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诗词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可以威化人心,可以陶冶情操,可以净化人的心灵,也可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因此对于提高人的修养素质,对于提高我们对真善美的追求都有很好的作用和意义。

 李蕴珠女士

书法家彭卫女士发言

天水师院图书馆馆长吴卫东发言

《天水宣传》主编、诗人、书法家李茏发言

顾明轩女士发言

天水诗词学会副会长姚越发言

天水书法院院长、诗词爱好者刘晖发言

赠送书法作品

石斛兰古琴演奏

周文英古琴演奏

 

Panoram_1.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