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国馥茗【雅悟课堂】中国易文化的科学性与神秘性

时间:2018-12-30 22:34:3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王彬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2.29日晚7:30国馥茗茶业城二楼文化区【文化创意馆】王钧钊老师主讲《中国易文化的科学性与神秘性》公益讲座。 王钧钊,笔名黄祈,男,汉族, 1982年1月毕业于

       12.29日晚7:30国馥茗茶业城二楼文化区【文化创意馆】王钧钊老师主讲《中国易文化的科学性与神秘性》公益讲座。

      王钧钊,笔名黄祈,男,汉族, 1982年1月毕业于西北师大中文系。九三学社成员,曾任天水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水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天水市周易学会副会长、甘肃省青年联合会委员。
1994年以来任天水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理事长,
2004年任中国易学风水研究院副院长;
2011年任《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总编辑;
2013年任《中国食品》杂志总编辑;

长期从事新闻工作,获“甘肃省最佳优秀青年记者”、“甘肃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甘肃省新长征突击手”、“振兴甘肃建功勋先进个人”等省级称号。
1972年以来,诗歌、小说等许多作品被收辑入国内专集;
1991年担任甘肃省八运会大型艺术表演《走向太阳》解说词总撰稿,;
1997年长篇小说《珍宝疑踪》获国家图书奖,前后三次再版;
2003年武术套路光盘《黄龙条子》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
2004年电视专题片《三个代表铸千秋伟业》获国家级金奖,在北京人大会堂颁奖;
2007年6月全国首届农民武术大会大型艺术表演《中华武魂》解说词总撰稿;
2010年,担任编剧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毛岸英》在中央电视台播映,并获28届飞天奖一等奖;小说《毛岸英》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4年组建民间社团“天水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任理事长期间,“天水伏羲科技文化研究会”连续三届被评为“天水市十佳先进社团”,王钧钊也被评为“社团先进工作者”,受到天水市政府的奖励。
       任中国易学风水研究院副院长其间,与廖墨香、张志春等易学名家一起受邀聘成为“专家委员会”成员,在北京高等学府及深圳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演讲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举办易学培训班,讲授《易文化与中国大智慧》《奇门遁甲》等课程,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多次参加国际科技会议,力倡“科学易”、“实用易”的学术观点。鉴于在易学理论和实践方面的贡献,2008年5月,在第三届国际华夏易学文化大会上,评审委员会一致评审通过,授予王钧钊“全球华人易学领域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雅悟课堂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