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敦煌曲子戏艺术人才培训项目交流巡演”在市文化馆精彩上演

时间:2018-11-28 23:21:25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27日-28日下午,由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主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的“敦煌曲子戏艺术人才培训项目交流巡演”在市文化馆精彩

       11月27日-28日下午,由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主办、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的“敦煌曲子戏艺术人才培训项目交流巡演”在市文化馆精彩上演。

          敦煌曲子戏是当地传统戏曲,在敦煌民间已经传唱了上百年。敦煌市文化馆的演职人员在11月27日演出了《小放牛》、《八洞神仙》、《老换少》3个经典曲目。11月28日演出了由敦煌籍作家何奇编剧,敦煌曲子戏老师陈钰编曲创作,著名导演党小平执导的敦煌曲子戏《田园新歌》,市文化馆组织社区广大群众、环卫工人分别观看了2场演出。敦煌市文化馆的每位演员表演精湛,唱腔优美,舞台功底娴熟,充分展现了敦煌曲子戏的文化魅力。尤其是改编的敦煌曲子戏《田园新歌》,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栩栩如生,唱腔优美动听,反映了西部地区河滩村民在精准扶贫,科学致富的道路上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新农村建设树立了一股清风正气的故事。

       这次交流巡演加强了天水和敦煌的文化交流,搭建了两地文化合作共享的桥梁,两场演出给天水观众、特别是广大环卫工人带来了一场异域风情的传统曲子戏视听盛宴,得到了天水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