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2018年世界赵姓天水堂祭祖大典将于27日举行,三大看点引关注(图文)

时间:2018-10-23 20:13:06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水是赵姓郡望,天水堂是赵姓最尊贵的堂号,凡是有赵姓的地方,都能够看到“天水堂”的字号的。正宗嫡传的天水堂在甘肃省天水西关三星巷,距伏羲庙约300米。现在见到的天水堂是2000年以来新修完成的,已建成一个大院,有主殿、侧殿和门楼等。天水是《百家姓》所推崇和全中国人所公认的赵姓郡望,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赵姓寻根祭祖的圣地,截止今年之前,天水赵姓已成功举办七届祭祖大典。

  (往届照片)

  天水是赵姓郡望,天水堂是赵姓最尊贵的堂号,凡是有赵姓的地方,都能够看到“天水堂”的字号的。正宗嫡传的天水堂在甘肃省天水西关三星巷,距伏羲庙约300米。现在见到的天水堂是2000年以来新修完成的,已建成一个大院,有主殿、侧殿和门楼等。天水是《百家姓》所推崇和全中国人所公认的赵姓郡望,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赵姓寻根祭祖的圣地,截止今年之前,天水赵姓已成功举办七届祭祖大典。

微信图片_20181023202726.jpg

   10月23日,天水新时空从2018赵姓天水堂祭祖大典组委会获悉,本届祭祖大典相比往届,凸显以下多个特点引人关注。

  【祭祀典礼规格更高】

  本届祭祀大典继续沿用传统祭祀中的“乐、歌、舞、礼”,通过民祭和公祭,祭祀活动分民间祭祀和公祭两部分,对赵姓渊源、 赵姓儿女、文化传承等进行了追忆,缅怀赵姓先祖丰功伟绩,发扬先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明礼诚信,精诚团结,宗亲和睦,共谋发展,教育子孙。

  【开展世界赵姓经济文化论坛】

  据悉,本届祭祀活动亮点之一是还将以“沿丝绸之路,寻根赵氏发源地天水”为主题开展世界赵姓经济文化论坛。丝绸之路,既是一条通商之路,更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讲述好丝路故事、传承好丝路文脉,弘扬丝路带赵姓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一位赵姓子孙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通过积极参与到这项光荣而艰巨的浪潮中来,才能走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新时代。 同时,通过论坛,进一步弘扬伏羲正姓氏渊源文化的精髓,研究以嬴氏 赵姓为主的天水本原姓氏文化,推动中华优秀姓氏文化的整理与挖掘,为把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水打造成全球华人到伏羲庙寻根祭祖、海内外赵姓宗 亲好友到天水堂寻根祭祖的两大圣地而做出贡献。

1 (49).jpg

  【是一次文化盛会】

  据悉,本届祭祀活动中,同时还诚邀世界各地宗亲代表、赵姓影视演员、歌手、文化界名流前来天水寻根祭祖,还了解到,今年台湾赵姓宗亲将组织20多位优秀企业家、书画艺术界人士参加天水祭祖大典。届时,第八届赵姓祭祀活动将是一场文化精英的大聚会。通过本地文化、企业界与来宾的对接、交流、展示、沟通,达到提升祭祀品位、丰富地方文化、商界共谋发展、文化交流融合的目的。

 (图片为2017年赵姓祭祀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