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雅悟静逸 琴茶有约”—2018中秋赏月品茗雅集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举办

时间:2018-09-22 17:00:42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9月21日,由天水市妇联主办,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伏羲琴社承办并由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天水书画研究院等协办的戊戌中秋国馥茗携伏羲琴妇 联社“雅悟静逸、琴茶

       9月21日晚,由天水市妇联主办,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伏羲琴社承办并由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天水书画研究院等协办的戊戌中秋“雅悟静逸、琴茶有约”雅集活动在邓宝珊将军纪念馆高雅举办。市文化局、市民管局、市妇联及市文化界嘉宾100余人参加。

       雅集活动包含品茗、听琴、香道、赏月、诗书绘画等环节,天水伏羲琴社琴艺师盛装表演了《诗经 蒹葭》《神人畅》《暗香》等琴艺,天水国馥茗茶业有限公司的茶艺师们表演了中国传统茶艺,彭卫、王斌、李笼、张芳、董福元等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了书画创作。

       茶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茶艺表演是展示中华民族高贵气质、优雅举止和美好追求的艺术形式,国馥茗香茶艺师的茶艺表演的中秋赏月盛世茶情通过一系列茶道方式以茶敬宾,表达对来宾最诚挚的欢迎和谢意,茶艺既是高雅的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生活的艺术,国家繁荣才有茶业发展、茶艺的兴盛。从历史上的大唐盛世到今天的国泰民安,茶艺从形成走向繁荣,盛世茶情以茶艺表演抒发对国家、民族的赞美和祝愿。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