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行吟陇右”天水市文化馆2018戊戌年端午诗会在天水师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3 18:07:18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6月12日晚19:30时,由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文化馆承办,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天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市老年大学、天水市诗歌学会、天

       6月12日晚19:30时,由天水师范学院、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文化馆承办,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天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市老年大学、天水市诗歌学会、天水市诗词学会等协办的“行吟陇右”天水市文化馆2018(戊戌)年端午诗会”在天水师范学院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市人大副主任安志宏、蒲朝晖,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天水师院副校长安涛等相关领导、省市嘉宾、天水各界学者、诗人、天水师院师生以及媒体记者六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诗会在文化访谈中开场,天水师院图书馆馆长吴卫东主持,天水师院陈于柱、霍志军、余粮才三位博士端午谈诗,几位博士分别从历史、民俗、文学的视角给大家讲述了端午的来源、诗歌与天水的渊源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对端午和诗歌有了新的认识。

       访谈的同时,市文化馆馆长李靖,市书协主席周宇春,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市美协主席贾利珠,天水市美协副主席曹宝凌四位书画家在台上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七副书画作品,舞台的另一角配以茶道表演《禅茶一味》,三个节目动静结合,相得益彰,艺术气息浓郁。

       诗会上分别演出了《橘颂》、《祖国万岁》、《生命交响》、《端午行吟》、《方的夜》、《归去来兮辞》、《天水,聆听远古的声音》《与我们同行》、《端午的寻找》等二十个节目。这次特别邀请到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主席边城、副主席于芳、甘肃省话剧表演艺术家郁海滨三位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黄河颂》、《诗意祖国》,三位艺术家嘹亮高亢,声情并茂,流畅抒情的朗诵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诗会中还演出了古琴《蒹葭》、歌伴舞《水调歌头》,太极表演《太极十三式》,最后诗会在市文化馆语言艺术班和天水老年大学语言艺术班百人和诵团朗诵的《中国梦,龙图腾》中精彩收尾。演出现场激情澎湃,诗意盎然,观众掌声不断,将本次端午诗会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行吟陇右”端午诗会已连续举办五年,以诗、书、画、乐、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吟诵经典美文,充分彰显了优秀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大家对经典文化的热爱和崇拜,让天水弥漫着浓郁的诗意。这次诗会内容丰富新颖,表现视角独特,举办规模空前,格调清新高雅,尤其是省上几位朗诵表演家的积极参与,提升了本次诗会的演出规格,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影响力。

       市文化馆精心打造的端午诗会活动受到我市文艺界观众的无比喜爱,赢得了社会各媒体的特别关注,对促进天水诗歌创作和繁荣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已成为天水及各县区人民期盼和渴望的文化品牌活动。
        (文/王田梅 图/天水新时空)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