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文化 > 其他文化
世界赵姓2017(第七届)天水堂祭祖大典今日隆重举行

时间:2017-11-27 16:05:22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老三界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11月27日上午,世界赵姓( 丁酉年)第七届祭祀大会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解放路的赵姓天水堂隆重举行。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人赵氏后裔代表首先去伏羲 庙拜谒中华

1 (3).jpg

       11月27日上午,世界赵姓( 丁酉年)第七届祭祀大会在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解放路的赵姓天水堂隆重举行。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人赵氏后裔代表首先去伏羲  庙拜谒中华人文始祖伏羲,随后在共同赵氏天水堂举行了祭祖大会活动,寻亲祭祖,祈福纳祥。

       中华姓氏,源远流长。姓氏最早始于中国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两人同为风姓,华氏炎帝的姜姓源自伏羲。赵姓出自嬴姓,血缘始祖为炎黄之后少昊 、颛顼的苗裔孙女修。天下赵姓是一家,华夏赵姓儿女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赵姓子孙有着共同的血脉,也有着共同的根源,就是源远流长的天水堂。天 水不但是中华民族众多姓氏的发源地,也是赵姓郡望,是赵姓的发源地、发祥地和发迹地,赵姓是《百家姓》中的第一姓,素有“天下第一姓”的美誉。 历史上,天水市秦州区的赵氏天水堂为天下赵姓人士祭祖的主要场所,天水赵姓在历史上曾经诞生了赵充国等一大批著名人物。大宋王朝曾自豪地宣称自 己为“天水一朝”。天水是全球赵姓人当之无愧的根脉祖地,赵氏天水堂自古是赵姓子孙祭祀的第一圣地。天水堂是赵姓最尊贵的第一堂号,凡是有赵姓 的地方,都能够看到“天水堂”的字号。近年来,天水堂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祭祖活动,在联络海内外赵姓人士、促进天水旅游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祭祖大典由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主办,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世界赵姓文史联研总会天水办事处承办。参加祭祖的赵氏代表有著名的赵姓 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人士等。

       祭祀活动分民间祭祀和公祭两部分,民间祭祀沿袭夏商周秦汉唐宋之风格,不离《礼记·周礼》之旨,庄严、隆重,分为净洒祠堂、敬拜伏羲、罗列 供 品、门口迎神、奏乐、上香、点蜡、上供、奠醅、行大礼、结礼十项;公祭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赵氏嘉宾进行了行礼、敬献花篮活动,并对赵姓渊 源、 赵姓儿女、文化传承等进行了追忆。赵氏宗亲表示要缅怀先祖丰功伟绩,发扬先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明礼诚信,精诚团结,宗亲和睦, 共谋发展。同时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中优秀的祭祀文化,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的宗旨是:弘扬伏羲正姓氏渊源文 化的精髓,研究以嬴氏 赵姓为主的天水本原姓氏文化,推动中华优秀姓氏文化的整理与挖掘,为把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水打造成全球华人到伏羲庙寻根 祭祖、海内外赵姓宗 亲好友到天水堂寻根祭祖的两大圣地而做出贡献。

       期间,还举行了赵姓文化“天水堂寻根祭祖”赵姓文化经济论坛座谈会、书画交流赠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请神

请神

请神

请神

请神

请神

请神

祭祀现场

主祭人:赵应周

1 (18).jpg

上香

行大礼

祭祀现场

祭祀现场

0S9A2159.jpg

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会长赵金凤恭读祭文

天水市统战部副部长邢赟讲话

外省宗亲代表赵耀辉发言

敬献花篮

       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长邢赟、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会长赵金凤、赵氏宗亲世界联合总会会长赵耀辉、赵氏宗亲世界联合总会陕西分会副主席赵生明、赵氏宗亲世界联合总会陕西分会会长赵同禄、市工商联麦积区分局局长赵潮、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永盛家电董事长刘天泉、贵州茅台镇赵姓宗亲代表赵本华、四川省巴中市赵姓宗亲代表赵毅、赵远茂、赵远国、赵远游、赵勇军、江苏省宿迁市赵姓宗亲代表赵光等分别敬献了花篮。

敬献花篮

天水华夏研究会秘书长赵安生讲话

       舞狮点睛仪式开始,天水市武术协会主席李森林、赵氏宗亲世界联合总会会长赵耀辉、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会长赵金凤、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赵继生、天水华夏赵姓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赵永成分别点睛。

主持人:赵丽

 

 点击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